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召开七届二次常委会议暨2021年第一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1月12日 点击:47700次

           1月8日下午,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召开七届二次常委会议暨2021年第一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致公党十五届四中全会和中共昆明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致公党昆明市委主委、昆明市投资促进局局长董辉,副主委高云龙、阮勇、魏明、杨旭东以及市委会常委出席了会议。

           董辉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风险挑战,研究制定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中共昆明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程连元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昆明市委关于制定昆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会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拼搏、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致公党十五届四中全会和中共昆明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董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市各基层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让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安排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目标努力奋斗。二是要紧密围绕“十四五”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结合昆明实际,突出致公党特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献务实之策,建有效之言,形成一批切实有用的调研成果。三是要把学习贯彻活动与当前致公党昆明市委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联动起来,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致公党昆明市委的各项工作中去,推动致公党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任命了七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同时对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