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1日星期日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我们一起走过的五年(2017-2022)【对外联络工作篇】

    作者: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点击:5116次

      五年,延伸开时间的标尺,也标注出奋进的刻度。2022年,我们将召开中国致公党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我们殷殷回首来路,深深汲取前行之力。


      过去的五年,致公党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扛起历史担当,对标“四新”“三好”要求,积极发挥侨海特色,奋力履职尽责,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这里,我们一起回顾走过的五年。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致公党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对外联络工作篇


      五年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致公党在新时期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做好侨海这篇大文章的殷切希望,围绕“一带一路”倡议,“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开展“一带一路‘侨’云南——海外侨领、致公同仁文化交流活动”等,涵养侨力资源,积极引资引智,主动服务云南对外开放大局,进一步拓展海外联络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有力彰显侨海特色。


    涵养侨力资源

    宣传推介云南


    2018年6月12日,由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主办的“一带一路‘侨’云南——海外侨领、致公同仁文化交流活动”在昆明云南致公文化苑举行。


    2018年6月13日,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在昆会见参加第16届东盟华商会华商现代农业科技论坛的海外侨团和嘉宾。


    2017年6月20日至29日,应芬兰华人联谊会、冰岛华人华侨协会、丹麦华人总会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了芬兰、冰岛和丹麦。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副主委孟庆红随团参加访问。


    2017年7月3日,北美致公协会秘书长许育琳赴云南考察调研,走访致公党云南省委会机关,并进行座谈交流。


    2017年11月1日,缅甸曼德勒育才华文学校校长李宏保一行拜访致公党云南省委会机关。


    2017年12月8日至12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卫红率队对日本进行公务访问。


    2019年8月8日,日本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日本华妇联)会长雪平円率爱心队伍来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并到致公党云南省委会机关走访交流。


    2019年12月16日至25日,应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印尼华裔总会、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的邀请,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秘书长杨萍率省委会代表团出访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


    2020年1月6日,由陈嘉庚先生长孙陈立人先生、厦门市集美学校委员会副主任张至方、陈嘉庚纪念馆文物保护科科长周国强、华侨博物院院长刘晓斌组成的“慰问在滇南侨机工眷属慰问团”走访致公党云南省委会机关。


    2020年12月18日,香港侨友社永远名誉会长、香港侨爱基金副董事长、理事长黄英来带领香港侨友社代表团一行走访致公党云南省委会机关并座谈交流。


    2019年6月6日,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加拿大渥太华洪门民治党主委、加拿大渥太华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加拿大渥太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共同主席王辉走访致公党云南省委会机关。


    2018年8月9日,由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英中舞蹈和文化艺术联会联合举行,以“搭建中英关系的友谊桥梁,同圆共享‘一带一路’中国梦”为主题的云南民族器乐、舞蹈分享会在昆明举行。


    讲好侨海“新故事”

    服务云南对外经贸合作


    2018年6月13日,第十六届东盟华商会在昆明开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华商围绕“新时代、新机遇、新征程、新发展”的主题,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李卓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8年6月13日,第16届东盟华商会华商现代农业科技论坛在昆明举办。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致辞。


    2018年6月13日,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在昆明召开“一带一路”农业合作交流座谈会。


    2018年6月13日,第16届东盟华商会老挝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云南昆明举行,老挝中华总商会及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及瑞丽开发开放实验区、国企及云南省属企业的嘉宾出席洽谈会。


    2018年3月12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举行“致公爱行˙日本华妇联爱心捐赠仪式”。


    2018年3月26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与来滇考察中西医领域合作的泰国西北商会会长、唐明本草有限公司董事长虎炎,泰国BCH医疗集团高管代表一行座谈交流。


    2017年9月9日,“曼德勒龙陵同乡福利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龙陵县第一中学举行。


    2020年5月23日,致公党腾冲市总支携手腾冲市侨联对缅甸密支那侨胞捐赠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凝胶、连花清瘟胶囊等物资陆续送至密支那云南同乡会、广东同乡会、昔马同乡会、和顺联谊会、育成高级中学校董会等侨团侨校手中。


    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

    服务好归国留学人员


    2017年10月28日,省委会组织自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泰国等学成归国的代表人士,举行归国留学人员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听取归国留学员的创新创业情况及意见建议。


    2019年8月9日,致公党云南省委第二届海归服务“一带一路”研讨会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在昆召开。


    2020年4月21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召开归国留学人员座谈会,围绕归国留学人员碰到的主要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积极认捐

    “致公爱心小包裹”


    2020年4月10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


    部分捐赠截图


    海外联谊委员会

    搭建桥梁纽带作用


    2021年8月27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海外联络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2019年8月5日,老挝苏发努冯大学教育官员及学生汉语学习文化考察交流夏令营团组一行到云南致公文化苑交流考察。


    2019年6月15日,由云南省物流学会、致公党云南省委会海外联谊工作委员会、“一带一路”物流联盟携手举办“一带一路”商贸物流交流洽谈会在云南致公文化苑召开。


    2019年12月14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海外联谊工作委员会在云南致公文化苑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


    2020年6月19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海外联谊工作委员会在云南致公文化苑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2021年2月9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海外联谊工作委员会主任耿聪率队到致公党员杨智玲任职企业云南生物谷制药公司考察学习并召开座谈会。


    2021年8月20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海外联谊工作委员会到昆明市大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走访调研。


    2018年6月13日,由孟中印缅商务论坛秘书处主办,致公党云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协办的孟中印缅商务论坛产业分论坛讨论会在昆举行。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