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曲靖

    首页 - 州市动态 - 曲靖

    联合调研开新篇 课题研究再向前——省市统战部门组织民主党派人士在曲靖开展参政议政调研

    作者:致公党曲靖市委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19日 点击:6991次

    (本网讯  曲靖)2021年9月17日至19日,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曲靖市委统战部联合组织各民主党派人士在曲靖开展参政议政调研工作,围绕曲靖建设成为云南副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建言献策。此次活动是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在曲靖首次举办的联合调研,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调研活动的新探索新尝试,通过统筹横向联合调研的方式,广泛凝聚共识,为进一步提升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拓展深化参政议政调研活动成果提供了很好的组织保障和练兵舞台,也为打造云南统一战线资政建言品牌活动找到最佳的切入点。


    一直以来,致公党曲靖市委非常重视利用国家和省委政府的政策支持助推曲靖经济社会的发展。今年,围绕云南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将曲靖作为云南省副中心城市的定位,致公党曲靖市委把《构建云南省副中心城市的思路和对策》列为重点调研课题。该课题得到了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和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的重视,被列为省市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开展参政议政调研活动的调研课题。


    此次民主党派联合开展的参政议政重点课题调研活动,包括课题说明会、现场实地调研和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


    课题说明会由致公党曲靖市委主委荀顺主持,课题组成员和专家们共同出席并积极讨论发言。致公党曲靖市委兼职副主委、调研报告主要执笔人丁瑞江代表课题组详细介绍了课题的背景、目的、意义以及调研需要关注的问题。专家们高度认可致公党曲靖市委的调研方案和调研报告提纲的思路,从不同领域的专业角度提出了框架性的意见和建议。


    现场实地调研的地点是曲靖经开区南海子硅光伏产业园、新能源电池产业园和沾益工业园区,调研组一行深入考察了解晶澳、隆基、云南能投等龙头企业的硅光伏、绿色铝、有机硅等先进制造基地的产业发展情况,专家们对曲靖的快速发展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布局给予了高度赞赏。


    实地考察1



    调研座谈会邀请了曲靖市级单位出席和发言,有关部门介绍了曲靖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调研组对曲靖精准定位、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的招商养商环境,吸引了一批新兴、绿色的产业集群的发展态势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构建云南省副中心城市的蓝图规划和长远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上,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辉对此次调研内容和曲靖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参政议政能力、拓展深化参政议政调研活动成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张长英主持调研座谈会,要求市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市委要认真学习借鉴、充分采纳专家们的意见建议,为曲靖建设成为云南副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致公党云南省委秘书长毕永臻就该课题表扬致公党曲靖市委眼光独到、选题精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反映了致公党曲靖市委参政议政的水平。他认为致公党曲靖市委纵横联合调研的新方式是一个比较好的典范,应当向云南其他州市的致公党组织进行宣讲推广。


    本次联合调研的开展,给致公党曲靖市委重点课题的研究注入了更多的智力资源和信心能量。致公党曲靖市委将抓住这次良机,纵向主动加强同致公党云南省委“省市联动”的力度,横向积极加强同省级各民主党派专家的长期沟通联系,认真解读分析中央省市的政策导向和曲靖国土空间的规划蓝图,致力将做好《构建云南省副中心城市的思路和对策》这一重点课题作为今年参政议政的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反复论证,把调研继续做精做实,形成可操作、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当好为党委、政府提供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的好参谋好助手。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