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基地创建 勠力同心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14日 点击:35678次

    2021年9月10日,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在春雨路937工业文化创意园内的滇缅公路体验馆举行首家昆明致公党党员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揭牌仪式。活动邀请了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静、致公党昆明市委会领导班子、机关干部、部分党员代表及志愿者参加,活动由致公党昆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高云龙主持。

    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在参观基地建设过程中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她充分肯定基地创建工作的不容易,殷切希望基地建设发展能站在更高的格局上、更好地将致公元素更多地融入进去,从而更加有效地发挥基地的教育引导作用,彰显社会意义。

    致公党昆明市委会主委、昆明市投资促进局局长董辉在致公党员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现场的讲话中就开展示范基地创建活动的意义进行了充分阐述,她强调,为了更好实践“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的宗旨,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让党员活动有阵地,教育活动有抓手,2021年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将相关基地创建工作做为创新工作的重要抓手,整合资源,挖掘党员活动阵地,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和途径。年初,结合工作实际,市委会制定了《致公党昆明市委会示范基地创建及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中明确了示范基地创建的目的、主题、创建要求、创建流程及配套监督管理与经费保障。经过自下而上的基层组织推荐申报、材料审核、实地考察、按照“成熟一个、挂牌一个”的原则,近期在首批四家申报的基础上,根据申报基地的特点类型,报经主委会议研究决定授予第一批两家示范基地称号,分别是西山区滇缅公路体验馆创建为致公党党员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五华区赞象教育机构创建为致公党党员文化艺术交流示范基地。

    她希望首批两个创建成功的基地,能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定期举办特色活动,紧密联系致公党内外人士,更好地服务党员和社会各界,以基地为阵地和平台,扩大社会影响力,积极发出正能量,讲好致公故事。同时,希望基地的建设发展能够得到致公党省委、市委统战部和各区委统战部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群策群力,积极服务社会,最大限度将基地作用充分发挥,秉承合作初心,展现好致公党风采。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