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4月06日 点击:35477次

           致公党昆明市委会于2021年4月2日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昆明市投资促进局局长、致公党昆明市委会主委董辉,副主委高云龙、阮勇、魏明、杨旭东以及市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高云龙主持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就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昆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省委书记阮成发、省长王予波率队到昆明开展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精神以及《中国致公党纪律处分办法》进行了自学。会议期间高云龙带领全体人员又认真细致地就以上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

           董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全国两会,中央十五届十五次常委会,昆明市两会,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以及本党纪律处分办法有机结合起来,力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笃信践行上下功夫,精心组织、见诸行动,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她强调,各基层组织和全市党员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彰显新作为新担当。一是要加强党史学习。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认真组织好全市党员学习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统一战线的历史、致公党的历史,切实从百年历史性变革所蕴含的内在逻辑中汲取经验、集聚智慧。二是要切实做好基层组织的政治交接。今年市委会各基层组织将开展换届工作,要聚焦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的新要求,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三是要推进监督管理制度体系建设。致公党中央印发了《纪律处分办法》,市委会和各基层组织要切实扛起廉政建设责任,认真执行落实好这个办法,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阮勇从必须准确把握现场办公会精神,必须不断深化学习切实理解会议精神,必须结合我党职能聚焦会议要求,必须踏实工作落实好会议要求等四方面内容就学习省委书记阮成发、省长王予波率队到昆明开展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市委会常委冯潇就学习内容结合青工委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会监委会副主任董远革、委员胡静文列席了会议。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