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致公党昆明市委五华三支部、二支部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暨2021年集体生日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3月31日 点击:34086次

           春已至,花盛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功勋伟绩,回顾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合作的光辉历程,3月28日致公党昆明市委五华三支部、二支部联合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百年党史”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追忆云南起义先烈的故事,重温中国致公党投身统一战线,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更加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致公党人的智慧和力量。致公党昆明市委副主委、五华基层委主委阮勇出席活动并讲话,五华基层委23名党员参加活动。

           追忆云南起义先烈的故事——参观云南起义庆祝馆:

           三月的阳光洒在翠湖之畔的法式小楼里,祥和而静谧。在这里记录了卢汉在关键时刻发动起义,使得云南和平解放的光辉历史。驻足在一幅幅历史照片前,回想积贫积弱的祖国母亲,经历战乱满目疮痍。蒋介石下达了将云南作为反共主要阵地的命令,烧向云南的内战之火一点即燃。关键时刻,在中国共产党的积极支持下,云南成功起义,云南人民幸运的躲过了内战,和平解放。战乱一起、生灵涂炭,如今的人们早已在共和国的怀抱幸福生活,回顾历史我们更加明白和平的珍贵。

           不忘合作初心 重温百年党史——学习党史和集体生日:

    每年的第一次支部活动,支部都会为每一位党员过一个集体生日。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今年的集体生日就有了更多的意义。

           活动中,五华基层委副主委廖栋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特别节选了致公党与各民主党派一道加入统一战线,开展多党合作,支持中国共产党建立民主联合政府,结束百年动乱的篇章。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组成部分,致公党人定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职建言,不断丰富多党合作制度的成果和内涵。

           活动最后,致公党昆明市委副主委、五华基层委主委阮勇做了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各位党员,特别是老党员们的诚挚问候,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在谈到党史学习时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是要让每位党员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也是重温致公党与共产党携手合作的光辉历程。他勉励大家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学习,精业务、修品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时,就坚持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座谈中,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提升了理想信念,要继续发扬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光荣传统,结合本职工作,双岗建功,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社会事业发展贡献致公党力量。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