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大理

    首页 - 州市动态 - 大理

    大理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州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作者:大理日报 发表时间:2021年08月16日 点击:5779次

      8月13日下午,大理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州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赵国良主持会议并就我州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作说明。


    e19ec5c9908a0c0e51f4eb233046bfe7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座谈会上,全州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党外人士代表等结合各自岗位,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进一步修改完善《州第九次党代会报告》以及“十四五”时期如何更好更快推动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640


    641


      杨国宗认真听取发言,并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汇总,充分吸收采纳,进一步修改完善,使报告更符合大理实际,更具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杨国宗指出五年来,州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亲临大理时的殷殷嘱托,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科学指引,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以赴稳增长、护洱海、战贫困、抓改革、保稳定、抗疫情、惠民生、强党建,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多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对事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关键领域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州委、州政府决策施策提供了重要依据,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后,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参与全州经济社会建设,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杨国宗强调,全州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准确把握统一战线的工作主题、工作方针和工作方向,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工作主题,坚持一致性多样性统一的工作方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向,不断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工作大局,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凝聚“大统战”的思想共识,汇聚服务地方发展的工作合力,推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紧密结合、全面贯通、一体落实,广泛凝聚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642

      郑新刚、靳汝柏、洪云龙、陆璐、王瑛出席座谈会。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州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在会上发言。


    来源:大理日报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