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召开进一步深化云南省“论坛经济”高质量发展及配套产业建设调研会议

    作者:经济委 发表时间:2023年05月24日 点击:3138次

      近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召开“进一步深化云南省‘论坛经济’高质量发展及配套产业建设”的调研座谈会。省委会副主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边明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经济委主任、云南省振兴乡村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先华主持会议。

     

    1会议现场

     

      会议特邀博鳌亚洲论坛副秘书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姚望,中国酒店会议联盟常务副会长、中国会展业专家委员会委员武少源,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新制造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李雯,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读懂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基金会主任张瀚等会展专家参会。

     

    2边明社

     

      边明社要求,课题组要认真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强化论坛的科学定位,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同时,积极做好成果转化,以务实管用有效的建议,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彰显致公党参政议政的作用。

     

    3姚望

     

      姚望从专业的角度将博鳌论坛的成功经验总结为五个“精”,即精准的定位、精彩的内容、精英的参与、精美的包装、精细的服务,同时比提出发展论坛经济需要从政治风险、经济风险、技术风险等方面进行风险规避。他指出玉溪论坛选址好、主题好,契合当下高质量发展的国家导向,从产业服务、消费服务、热点宣传等方面为玉溪论坛的提出发展建议,同时强调需要加强省委省政府对论坛的重视程度。

     

    4武少源

     

      武少源从主办单位、论坛定位、运作模式、论坛内容等方面为玉溪论坛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玉溪论坛能利用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区位优势,提升论坛的国际影响力,从而解决国际化问题。

     

    5李雯

     

      李雯向现场领导详细介绍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以下简称“国创院”)的基本情况。她介绍,国创院践行开展国内国际重大战略问题研究,为国家宏观决策及政府政策制定提供智力支持和咨询服务的核心使命。旗下品牌“读懂中国”品牌致力于让世界了解中国国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李雯提出,希望“读懂中国”与云南未来发展论坛经济可以进一步探讨合作空间。

     

    6万夏

     

      座谈会上,调研组组长万夏向到场的领导和嘉宾介绍调研工作背景及云南省论坛经济发展现状。她谈到,论坛已经成为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带动产业及地方发展的重要手段,尤其设立永久会址的论坛对地方经济建设、产业优化、招商引资的促进作用更加显著;同时就当前在滇开办的各类论坛存在的普遍问题和望通过调研深入探讨的问题进行了成熟。最后,通过分析研究国内成功论坛案例,结合玉溪市澄江抚仙湖区域的综合性优势,提出“玉溪论坛”具备成长为全国性大型主题论坛的基础和潜质。

     

    7会议合影

     

      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经贸开发中心、澜湄跨境经济合作中方秘书处主任刘杰,省委会经济委副主任万夏、卜炜玮,秘书长侯昕宇,委员杨雷光、李空,省委会机关组织处、参政议政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