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西山区基层委参政议政硕果累累——西山区基层委政协委员参加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1月26日 点击:50473次

           2021年1月19日至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昆明市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西山区召开。致公党西山区基层委戴春萍、陈达娅、董远革、姚为群、许延凯、胡幼棠、孙瑜、曾丽、陈劲宇共9名党员作为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大家继承和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职,紧紧围绕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回顾了西山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的各项工作,对九届四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西山区基层委集体提案《关于加强我区老字号保护与传承的建议》及许延凯撰写的《关于加快我区海口、碧鸡、团结三个街道办事处辖区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的提案》荣获“优秀提案”。会上,胡幼棠代表全体委员进行了题为《关于西山区发展生态农业建设美丽乡村》的大会发言。

           与会委员从“十四五”开局之年着手,充分调研、群策群力,在深入研读西山区“十四五”规划及 “二O三五远景目标”的基础上,提出《关于西山区特色小镇建设中文化品牌打造的调研》《新冠疫情考验下,科学有效实施垃圾管理的建议》《关于重视民族民间中医药传承与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西山区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的建议》《关于西山区金融科技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后疫情时期创新用工机制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建议》共6个集体提案;同时,与会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关于在前兴路万达广场这一段修建多功能景观天桥的建议》(戴春萍)、《关于加快实施城市更新改造行动,防范城改风险的提案》(陈劲宇)、《关于保护生物多样性、全力申报打造国家5A级西山景区的建议》(曾丽)、《.关于加速提升打造西山区门户建设的提案》(曾丽)、《关于在西山区教育系统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管理平台的建议》(曾丽)、《关于加强预防西山区校园非法网络借贷的建议》(曾丽)、《关于“937文创园区规划为我区文旅线路之一”的建议》(陈达娅)、《关于“打造海口镇为历史文化文旅小镇”的建议》(陈达娅)、《关于“937文创园区发展扶持”的建议》(陈达娅)、《关于934文化创意园滇缅公路体验馆增加声光电高科技体验新项目的建议》(胡幼棠)、《关于借助生物多样性大会在昆明召开的机遇,宣传发展西山区的建议》(胡幼棠)、《关于提升西山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建议》(胡幼棠)、《关于观音山社区杨林港居民小组村内环境提升整治的建议》(胡幼棠)、《关于对益宁路苏家村口路段淹水处理的建议》(孙瑜)共14个个人提案,充分体现了本党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建政协委员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的风采。

           闭幕式上区政协主席章震作了重要讲话,号召广大区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西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