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红河

    首页 - 州市动态 - 红河

    红河州委会召开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11月03日 点击:5613次

      10月27日,致公党红河州委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在蒙自召开。中共红河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斌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红河州委主委张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何晞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周斌

      周斌代表中共红河州委统战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致公党红河州委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自身的履职能力建设,并将其转化为服务实现国家战略、服务统一战线事业、服务红河发展的实践,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得到切实的传承与弘扬,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致公党红河州委要持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在服务红河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贡献智慧力量;要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

      

      张海忠

      张海忠回顾了致公党成立95年来的不平凡历程,肯定了红河州全体党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应有努力及对党派的真挚情感,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州广大党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多看多读,多思多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自觉地学习中国致公党的历史。要学党史、知党史、懂党史,使党史教育真正成为提升思想水平、凝聚思想共识的重要阵地;要不遗余力地助推红河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为红河的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出实招、谋良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为红河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打赢“两战”。

      

      老中青致公党员发言

      会上,5位老中青致公党员围绕“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主题,从自身经历和履职实践出发,讲述了自己积极参与党委、政府的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中心工作的体会感悟,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党员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双岗建功,努力展现新时代致公党员风采。

      

      骆瑞麟讲授现场

      按照致公党红河州委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安排,丰富致公党红河州委“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内容形式,会议邀请了致公党中央党史研究与党务工作委员会委员、致公党云南省委在职原巡视员骆瑞麟讲授《致公党精神传统》,对致公党的起源、建立、发展、壮大、作为、贡献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回顾了数十年来中国致公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光辉历程,生动追忆了海外洪门与致公党、孙中山与致公党的历史渊源,展现了老一辈海外侨胞的爱国情怀和高尚风范,带领大家追寻合作初心,重温优良传统,凝聚思想共识。

      

      王佳佳讲授现场

      邀请了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党建教研室副主任王佳佳讲授《以历史的视角再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广大致公党员的政治站位。

      红河州人大民外侨委、州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州侨联,致公党红河州委对口联系单位红河州投资促进局、合作共建单位红河州图书馆有关领导出席会议。致公党红河州委副主委普永忠、王筠,致公党红河州委常委、委员,各基层支部的主委、副主委及部分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