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杨华英带队赴大理开展社会服务示范基地复评工作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20日 点击:19125次

      10月16日,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杨华英带队赴致公党云南省委社会服务示范基地“宾川县华侨庄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复评工作。

      

      复评工作现场

      杨华英表示,宾川县华侨庄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致公党云南省委认定的第一个社会服务示范基地。自2017年8月认定以来,致力于围绕农业科技研发、示范、推广,服务云南省葡萄产业,乃至于整个高原特色农业。根据《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社会服务示范基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社会服务示范基地每3年进行一次复评认定。此次复评,让复评组进一步了解到了基地是如何何担当起社会责任的,是如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如何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作用的,复评组将复评情况形成报告,报致公党云南省委研究决定。希望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基地”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担当起企业社会责任,重视、关心社会服务工作,在帮扶济困、捐资助学等方面发挥作用,进一步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复评工作现场

      致公党云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宾川县华侨庄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永斌汇报了基地发展情况,目前,基地引进立体栽培技术,打造集观光旅游、科普教育为一体的葡萄鲜活博物馆;建设了10亩脱毒种苗优良品种繁育基地,带动区域葡萄种植产业快速发展;创建了专家工作站、云南省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宾川试点)运营中心等;建立了科技示范与科技合作平台;探索开展了“政、校、企”合作、公益免费教育培训等,为农户、贫困农户学习技术提供机会和平台;探索创新“党支部+龙头企业+贫困户”扶贫新模式,带动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通过“党支部+龙头企业+贫困户”的产业托管扶贫模式在宾川萂村建设了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滇西扶贫示范基地250亩、在保山昌宁大田坝乡通过“党支部、团支部+贫困户+龙头企业+合作社”的产业扶贫模式建设葡萄扶贫基地150亩,目前为止,公司通过产业扶贫、产经互促模式累计带动1000余户贫困户发展产业。

      致公党云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波,致公党云南省委办公室主任毕永臻,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等参加相关工作。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