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陶仁率队调研《昭通市脱贫攻坚大决战实录》编撰工作情况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06月17日 点击:2257次

     

      6月3日至5日,昭通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昭通市支部主委陶仁率队到昭通市彝良县、巧家县调研《昭通市脱贫攻坚大决战实录》编撰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彝良县座谈会现场

     

      陶仁表示,中共昭通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昭通市脱贫攻坚大决战实录》的编撰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必须客观、务实、精准地完成编撰工作。脱贫攻坚是人类历史进程中一次了不起的人类大进步,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历史上都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有幸记录这件大事,一定要肩负起政治使命和历史使命,尽职尽责完成此项工作。

     

      陶仁希望,在编撰工作中,要充分认识到抓好编撰工作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从思想上到行动上高度重视起来;要科学谋划到位,把握好文史资料具事性纪实文本的体裁特征,突出“三亲”(亲历、亲闻、亲见)性,记述好脱贫攻坚大决战中领导干部、一线人员、基层群众、文史专家四类典型人群的故事,凝聚人心,传递正能量、促进民族团结;要突出亮点、彰显特色,实现共性和个性的有机统一,确保其真实性、可读性、文学性和历史传承性;要精心组织到位,成立写作专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供稿人员培训,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巧家县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成员,昭通市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王华国、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张占钧,中共昭通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翟昭明分别就《昭通市脱贫攻坚大决战实录》彝良篇、巧家篇编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开展了业务培训和交流。

     

      在彝良县,中共彝良县委副书记陈霖出席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彝良县政协主席李堂发主持座谈会,彝良县政协副主席李珊梅汇报了彝良县《脱贫攻坚大决战实录》编撰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巧家县,中共巧家县委副书记宋廷柱出席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巧家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周明普,县政协副主席李永翔、王德元、孟孝升等参加会议。

     

     

      编辑/洪晓薇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