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致公党员中的省政协委员省两会积极履职(一)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1月27日 点击:8972次

      1月25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致公党员在分组讨论中,对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讨论,对省政协主席李江代表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26日,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致公党员在分组讨论中,对代省长王予波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会议现场


      委员们认为,2020年省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总结和部署工作全面深刻,求实创新,令人振奋。


      委员们认为,王予波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既贯彻了中央要求又符合云南实际。纲要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定位准确,全面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符合云南省情、切中发展需要、顺应民心所需,是一份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指导我省未来五年至十五年发展的重要文献。


    交流发言



      杨洋委员:阮成发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省委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一是政治站位高,讲话认真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二是总结成绩实,实事求是总结了全省“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充分肯定了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的贡献。三是形势分析准确,讲话全面分析了云南发展面临的新特征、新机遇、新优势,增强了信心、振奋了人心。四是期望要求高,对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江主席所作的报告是一个文风朴实、开拓创新、实事求是、提气鼓劲的好报告。2020年省政协团结带领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为全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交出了一份“优质作业”和“精彩答卷”。何波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阐述了提案在服务决策、推动发展、凝聚共识中的重要作用,是一个客观、精炼、出彩的好报告。




      贺彬委员:听了阮成发书记的讲话,感觉耳目一新。讲话政治站位高,对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细致的要求,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李江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朴实、细致,明确指出了当前政协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明年政协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提两点建议:一是阮成发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在2021年政协工作中抓好落实;二是要提高提案工作的成效。




      杨华英委员:阮成发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充分肯定了省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省政协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李江主席所作的报告文字简练,内容丰富,总结了过去一年在党委领导下政协取得的成绩,是一份高质量的报告。为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建议在今年的工作中,选择部分省委、政府领导批示的政协履职成果中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有关的成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助推省委政府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



      刘卫红委员:阮成发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履职,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也分析了云南在“十四五”时期的优势和差距,对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履职尽责提出了“三个作为”的要求,让人备受鼓舞,也感到责任重大。李江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20年的工作总结非常实,对2021年工作部署精准到位。何波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肯定了政协和委员的履职情况,并对提高提案质量和成果转化提出了要求,作为政协委员,我将不辱使命,认真履职。



      边明社委员:本次会议呈现一股扑面而来的新风:一是会风新,二是委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三是履职尽责面临的问题新。阮成发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层层推进、统分有度,具有实、准、精、情、要的特点:实,就是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作用的评价实事求是;准,就是“十四五”形势分析判断准确;精,就是对政协组织和委员在履职尽责中提出了精准的要求;情,就是履职尽责既要关注发展,也要关注民生;要,就是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政协工作中。李江主席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对2020年工作总结客观全面,2021年工作部署重点突出,对政协工作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作为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惟有用心履职,方能不辱使命。



      杨萍委员:王予波代省长所作的报告是一个添动力、增实力、聚合力的好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尊重经济规律,尊重群众意愿,符合云南实际。2021年工作目标明确,“兴水润滇”“文化润滇”等工作将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文化强省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