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我们一起走过的五年(2017-2022)【宣传思想工作篇】

    作者: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16日 点击:4714次

      五年,延伸开时间的标尺,也标注出奋进的刻度。2022年,我们将召开中国致公党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我们殷殷回首来路,深深汲取前行之力。


      过去的五年,致公党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扛起历史担当,对标“四新”“三好”要求,积极发挥侨海特色,奋力履职尽责,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这里,我们一起回顾走过的五年。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致公党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宣传思想工作篇


      五年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坚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思想建设的根本要求,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有效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加强理论学习


    2020年11月4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以全会精神引领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2022年3月23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一季度学习活动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2020年10月26日至30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2020年新党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2021年11月15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机关召开政治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中共党史学习

    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6月25日,致公党云南省委在昆召开座谈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3月19日,致公党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


    2021年5月28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在曲靖举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并在麒麟区烈士陵园开展中共党史现场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7月1日,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干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


    2021年,在老中青党员中开展“追随共产党的足迹——多党合作事业大家说”主题讲述活动,用镜头记录党员口中与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加入中国致公党的故事,入党后的履职点滴和想表达的情感。


    2021年6月15日,民建云南省委与致公党云南省委联合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红色经典记忆活动,专题放映《国庆纪事》《山间铃响马帮来》。


    开展主题活动

    发扬优良传统


    2018年4月19日,致公党云南省委在昆召开座谈会,隆重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2019年9月26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在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2018年12月5日,以“致敬新时代·侨心四十载”为主题的致公党云南省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云南致公文化苑开幕。


    2017年11月28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组织省属在昆支部青年致公党员到云南师范大学开展“致青春,新起航——致公党青年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活动”。


    2017年9月28日,在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召开期间,“中国梦·侨海情”致公党宣讲团举行了社会服务工作专场宣讲报告会。致公党云南省委会选送的宣讲员蒋翠芳,分享了自己的亲生经历——《情起侨海,缘在致公》。


    建立党员学习教育基地

    打造学习教育载体


    2019年3月29日至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率调研组赴云南调研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2021年9月10日,昆明致公党党员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滇缅公路体验馆揭牌。


    2019年12月7日,致公党陕西省委会来滇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到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20年8月6日,致公党员中的省政协委员琚坚、高铌、李先华在瑞丽畹町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公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打造信息员队伍


    2019年11月11至14日,致公党中央第一期新媒体信息员培训班在云南省腾冲市举行。


    2020年8月6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通过视频会的形式召开“云南致公”网站信息员培训班。


    增强“云南致公”

    全媒体平台影响力


    在“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根据全国民主党派系统微信公众号大数据整理发布的“民主党派微信热文展播”中,“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新闻,多次入选前十热文。


    2020年5月7日,“云南致公”新版网站(www.ynzg.org)及手机版正式转版上线。


    2017年9月14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参与主办的“侨海情·丝路美——致公党第二届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大连致公党中央《中国致公》特约人员、网站信息员培训班上举行。


    连续举办致公党摄影赛


    2019年9月26日,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致公党云南省委会联合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致公党第三届摄影赛”部分参赛作品展在昆明开展。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