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省政协人资环委、致公党省委就“持续打造绿色食品牌,加快绿色化生产体系构建”开展调研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9日 点击:43293次

      编者按: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拟于2021年6月上中旬召开,会议主题为围绕“发挥云南比较优势,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展协商议政。根据工作安排,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联合民盟云南省委、致公党云南省委、九三学社云南省委,承担“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构建云南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第四分专题协商任务。为确保协商实效、突出协商精准性,第四分专题下设4个子课题,致公党省委参与承担“持续打造绿色食品牌,加快绿色化生产体系构建”第二子课题的调研工作。 

     

    实地调研 

     

      5月18日至21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联合致公党云南省委组织省政协部分常委、委员及致公党党员中的专家组成调研组,到玉溪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昆明市,就“持续打造绿色食品牌,加快绿色化生产体系构建”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何波带队并参加玉溪段调研。省政协常委、人资环委主任冷华,省政协常委、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主任杨华英参加调研。 

     

    玉溪调研工作座谈会现场 

     

      在玉溪市召开的调研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持续打造“绿色食品牌”的短板以及解决建议等问题,分别与玉溪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部门进行了交流。 

     

    红河调研工作座谈会现场 

     

      在红河州召开的调研工作座谈会上,红河州委常委、副州长苏福厚就2018年以来红河州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工作情况做了汇报,致公党云南省委调研组成员就如何构建绿色农业生产体系、打造数字农业、品牌建设等方面发表了建议。 

     

    何波 

     

      何波指出,在持续“打造绿色食品牌”的过程中,理应狠抓品牌建设、持续打造龙头企业、大力扶持本土企业,并鼓励龙头企业创新科技,以品牌产品带动农业产业化的质量;冷华对“持续打造绿色食品牌”的具体情况做了介绍。 

     

    冷华 

     

    杨华英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云南滇雪粮油有限公司、通海高原农产品公司、云南云秀花卉公司、通海大树村蔬菜基地;蒙自市海升佳沃现代农业产业园、金城生物科技优先公司、顶津饮品有限公司、桥之源食品有限公司、云南红企业、弥勒工业园区;七彩云乳业有限公司、信威食品有限公司、嘉华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调研、听取现场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我省绿色食品牌、绿色化农业产业以及绿色化生产体系建设中的科学管控、设施建设、数字化建设等方面情况,以及“一县一业”等发展现状及问题。 

     

    实地调研 

     

      调研组建议,我省各地要进一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绿色化农业产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安全体系建设;要整合、培育、开发商标资源,强化区域观念,借助优势资源,在全省整合一批区域农产品品牌,鼓励从业者申请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或集体商标,重点扶持培育,打造“拳头”产品,做大做强,做多做优;要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发挥典型示范带动效应,充分激发涉农主体做大做强农产品品牌的信心和决心,鼓励龙头企业创新科技,以品牌产品提升农业产业化的质量,提升农产品档次,增强优质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省政协委员、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云南农业大学教授达布希拉图,致公党云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研究员高波,致公党云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云投数产集团专家组组长尹子琴,致公党云南省委环境与发展工作委员会委员、省环科院高级工程师姚美香,致公党员、云南农业大学副教授路遥,省政协有关专家参加调研。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