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致公党、台盟云南省委联合举办多党合作史专题讲座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4月30日 点击:2819次

      4月29日,致公党云南省委、台盟云南省委联合举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历史及发展》专题讲座。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毕永臻,原巡视员骆瑞麟,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高素芳,一级巡视员何原文出席讲座。台盟云南省委副秘书长郜国志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邀请到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四级调研员、云南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云南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吉林大学文学博士田应渊进行主讲。


    田应渊



    课件摘选


      讲座中,田应渊从政党制度的源流,民国初年的“多党制”实践及国民党“一党制”的建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形成、确立和发展,中国经验的未来走向等方面,讲述了中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历史及其发展。田应渊的授课语言精辟,生动朴实,内涵丰富,进一步为我们理清了多党合作制度的历史及其发展历程,为下一步深入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


    郜国志


      郜国志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今年学习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紧紧围绕致公党中央、台盟中央以及中共云南省委、省委统战部的部署和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活动。


      郜国志表示,经致公党云南省委、台盟云南省委共同商议,希望全省致公党党员、台盟盟员,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热潮;要明确学习目的,把握学习重点,掌握科学方法,务求学习实效,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突出侨海优势和台盟台联特色,努力把自身优势转化为良好的工作态势,在彰显参政履职的新成效中扬优势、展思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致公和台盟党派特色,着力提高参政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讲座现场


      在昆青年致公党员、台盟盟员,致公党省委和台盟省委全体机关干部聆听讲座。


    编辑/洪晓薇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