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星期日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作者:宣传处 发表时间:2023年08月08日 点击:8622次

      8月4日至7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在云南扎西干部学院举办。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卫红,秘书长毕永臻,原二级巡视员杨萍,云南扎西干部学院副院长钟永宏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培训班班主任、云南扎西干部学院教师段星主持开班式。


    1开班式现场


    2刘卫红


      刘卫红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学员们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以学增智,着力提升自身素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学习中国致公党党史,自觉落实《中国致公党章程》要求,赓续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升“五种能力”,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把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学促干,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经验,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下半年履职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做好主题教育成果向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成果的转化工作,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以学正风,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在主题教育中揽镜自照、自警自省,主动检视自身问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影响,防范发生违法违纪违规事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致公党良好的作风和形象。


    3毕永臻


      毕永臻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学员们的表现,要求学员们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明确下半年推进主题教育的重点和努力方向,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着眼时代发展要求、准确把握党员特点,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的思路、手段、载体,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和覆盖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联系起来,围绕自身建设和履职重点,广泛听取党员声音、收集党员意见建议,对在调研中发现的新问题及时加以解决,并要综合分析、举一反三,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坚持知行合一,着力增强履职成效。及时将所学所获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硬本领,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最终体现在“重履职、建新功”上,通过承办首届“世界华商聚云南”等活动,不断加强“做好侨海大文章”能力建设,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扎实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深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


    4钟永宏


      钟永宏代表云南扎西干部学院致辞,介绍了威信县的革命历史地位,讲述了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的成立和发展历程。他表示,扎西干部学院将以扎西会议、红军川滇黔游击纵队、云南游击支队等中共党史国史资源为依托,将红军长征扎西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有效结合,使学员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本领,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需要,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奋力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5678专题教学


    9

    现场教学和微党课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主题,精心设置专题课。通过专题教学、体验教学、现场教学、微党课、案例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重温扎西会议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学员们聆听了《深刻领悟“扎西会议”中的独立自主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民功臣罗炳辉》专题教学课程,赴关口坳重走长征路,到湾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花房子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会址、大河滩庄子上中央政治局会议会址、红军长征标语馆、扎西老街、江西会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扎西会议纪念馆、扎西红军烈士陵园、中国工农红军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云南支队烈士纪念碑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和微党课学习,向扎西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追忆红军长征峥嵘岁月,重温那段光辉历史,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13案例教学


      主题教育培训还进行了警示教育学习,观看了《巡“剑”破“风”》系列专题片;安排了“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云南游击支队斗争史”案例教学,“唱红歌·颂党恩·抒情怀”激情教学和“品读红色家书·赓续红色血脉”红色家书教学。


    14唱红歌


    15红色家书教学


      4天的系统主题教育学习,学员们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结业式上,学员代表罗昀丹、姜福慧、熊松韫、李承蔚进行交流发言,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计划周密、组织严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特点显著,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发挥参政履职作用,广泛凝智聚力;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出谋划策,提升建言献策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的新收获、指导实践的新思路、推动工作的新举措,以实干推动工作落实,坚定信念,奋勇前行,聚力服务“3815”战略发展目标,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推进云南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新时代致公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16学员代表发言


    17颁发结业证书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教育长刘积猛出席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致公党云南省各地方组织专职副主委及所属支部主委,省属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70人参加培训。


    1819培训班合影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