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大理

    首页 - 州市动态 - 大理

    致公党大理州委会获致公党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优秀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大理州委会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06日 点击:5025次

      11月30日,致公党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对致公党各级组织近年来涌现出的宣传思想工作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致公党大理州委会榜上有名,荣获致公党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优秀集体”荣誉称号;专职副主委罗金洪荣获“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宣传思想先进单位_副本


    宣传思想先进个人_副本


      近年来,在致公党云南省委、中共大理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大理州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致公党大理州委会团结带领全州致公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深入研究新时代党派宣传思想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规律,全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党员思想状况的新变化,以开拓创新精神推进新时代党派宣传思想理论工作,努力讲述致公好故事、传播致公好声音,不断开创大理致公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一是抓政治站位,突出宣传思想工作高度。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州致公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二是抓学习教育,突出宣传思想工作力度。利用“致公党员之家”“书香支部”“书香机关”“致公讲坛”等学习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及中共云南省委、中共大理州委重要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三是抓理论研究,突出宣传思想工作深度。将理论和党史研究作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视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加强对致公党史和多党合作历史的研究,积极探索参政规律、总结议政经验。州委会负责同志和机关干部勤于思考、主动钻研,形成了《新时代民主党派参与脱贫攻坚路径研究》《“五一口号”给予新时代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的启示》《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初探》《加强政协委员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思考》《人民政协实施远程协商民主初探》等一批理论研究成果。


      四是抓实践创新,突出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度。以新旧媒体融合发展理念推进党派宣传工作创新,加强微信公众号、网站、刊物等宣传阵地建设,与致公党云南省委宣传处合办的“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苍洱之声”栏目成为大理致公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大理致公”微信群成为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引导的重要渠道,《大理致公》成为反映工作成效、展现党员形象的重要刊物。


      五是抓工作融合,突出宣传思想工作与参政议政工作的融合度。将宣传思想工作与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有机融合,在抓宣传思想工作过程中,致公党党员通过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参政议政过程中,能够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一定的政治把握能力完美结合,不仅能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而且还能够做到言之有度。


      下一步工作中,致公党大理州委会将再接再厉,紧紧围绕“夯实政治基础、讲好致公故事、探索履职规律”的党派宣传思想工作目标,不断加强党派宣传思想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宣传思想工作鼓舞人、激励人、凝聚人的作用,引导全体致公党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民主党派的智慧和力量。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