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19日星期二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热点新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热点新闻

    省委会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在大理召开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20日 点击:169552次

      10月16日至18日,致公党云南省委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在大理召开。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刘卫红、边明社,中共大理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曙盛,致公党云南省委二级巡视员、秘书长杨萍,在职原巡视员骆瑞麟,致公党大理州委主委董文浩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致公党十五大、十五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

      

      边明社

      边明社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讲话,他表示,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之所以成为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核心竞争力,参政议政能力是衡量一个参政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社会影响力和政治地位的重要指标。我们要深入总结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找准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发挥特色和优势,当好党的参谋,为编制云南省“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为云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边明社要求,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作为参政党党员,在经过疫情大考后,必须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具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准确的政治判断力。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要服务好、团结好广大致公党员,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和优势,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紧紧围绕中共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充分收集所联系界别群众的诉求,为云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要提高协商建言能力。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调查研究一定要从客观实际出发,坚持结论产生在调查研究之后,建立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坚持朴实严谨文风,衡量调查研究搞得好不好,关键是看调查研究的实效,看调研成果的运用,看能不能把问题解决好;高度重视调研成果的转化,形成好的协商建言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林曙盛

      林曙盛代表中共大理州委统战部致辞,他表示,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在大理召开,既是对致公党大理州委各项工作的肯定,也是对致公党大理州委工作的鞭策。希望致公党大理州委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虚心向致公党全省各州市组织学习,进一步引导全州致公党员领会好“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在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为大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董文浩

      董文浩代表致公党大理州委致辞,他谈到,近年来,致公党大理州委创新性地提出“三个始终坚持”来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全力推动参政议政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一是始终坚持以主责主业来抓实参政议政工作。将参政议政作为主责主业来抓实抓好,用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展现民主党派的价值和作用,树立致公党的良好形象。二是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来推动参政议政工作。积极探索参政议政机制创新,建立两个“社情民意获取点”;不断培育党员参政议政能力,创建“支部活动+参政议政”新模式;畅通参政议政渠道,建设反映社情民意“微言堂”。三是始终坚持以工作融合来促进参政议政工作。与自身建设有机结合,以参政议政为导向倒逼自身建设水平的提高;与社会服务有机结合,以参政议政推动社会服务、提升社会服务。

      

      

      分组讨论

      会上,致公党大理州委、昆明市委、玉溪市委、红河州委、曲靖市委、保山市委、丽江市支部、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分别就开展“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情况”调研成果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进行了研讨。

      

      交流发言(按发言顺序)

      期间,与会同志考察调研了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钟顺和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对洱海流域的畜禽粪便、公厕粪便、农作物秸秆、洱海水葫芦、洱海蓝藻藻泥、洱海底泥、污水厂污泥等有机废弃物的收集、处理情况以及“洱海”牌有机肥生产、销售情况等以及为大理农业面源污染的防治、洱海的保护以及美丽乡村的建设作出的积极努力。

      

      

      考察调研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对口联系致公党大理州委的大理州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盛雪梅,中共大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娇出席会议。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二级调研员钟霖,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丁仁展,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分别主持会议。

      

      研讨会合影

      致公党云南省委经济与法制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唐青生,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波,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幸广元,致公党玉溪市委主委周勇,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州市组织负责参政议政工作的同志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