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大理

    首页 - 州市动态 - 大理

    为了一湖清水永驻人间 ——致公党大理州委与大理州洱海管理局进行提案面商

    作者:大理州委会 发表时间:2021年07月09日 点击:3147次

      7月9日,致公党大理州委与大理州洱海管理局召开提案面商会,就致公党大理州委在州政协第十三届第四次会议上提交的《在洱海保护治理过程中构建湖泊友好型社会的提案》(以下简称《提案》)进行面商答复。 

     

    面商会现场1

    面商会现场

     

      《提案》指出:湖泊友好型社会,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环境友好型社会在特定领域的表现,主要是指在湖泊的保护治理过程中,除利用工程技术手段对湖泊生态系统进行修复治理之外,更重要的是对湖泊流域整个人类社会生产生活理念的重塑和生产生活方式进行改变。近年来,中共大理州委、州人民政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采取断然措施,开启抢救模式,以战时状态持续推进“七大行动”“八大攻坚战”。一系列洱海保护治理工程的建成并投入运行,使得洱海水质一天天变好。但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洱海保护治理过程中应该引起高度重视的一个问题是:工程技术手段对于湖泊的保护治理干预只能起到一时一地的局部性、短期性作用,而要让“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的自然美景永驻人间,在洱海保护治理过程中建设湖泊友好型社会才是长久之计。

     

      面商会上,州洱海管理局领导对致公党大理州委长期以来对洱海保护治理工作的关心、支持深表感谢!并就《提案》的承办情况、提案建议的采纳落实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相关科室负责人就自己分管领域提案建议采纳落实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大家一致认为,致公党大理州委所提《提案》前期调研深入实际、问题找得准,所提建议符合洱海保护治理的实际情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提案》对于促进整个洱海流域人类社会生产生活理念的重塑和生产生活方式的改变具有重要作用。

     

      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代表致公党大理州委就州洱海管理局对《提案》的认真承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提案》提出的初衷作了详细介绍,就进一步落实好提案建议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最后,罗金洪代表致公党大理州委表态:致公党大理州委对州洱海管理局对《提案》的承办表示满意。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