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大理

    首页 - 州市动态 - 大理

    为了让幼儿园亲子作业回归教育本质 ——致公党大理州委与大理州教体局进行提案面商

    作者:大理州委会 发表时间:2021年07月27日 点击:6226次

      7月27日,致公党大理州委与大理州教育体育局(以下简称:州教体局)召开提案面商会,就致公党大理州委在州政协第十三届第四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合理布置幼儿园亲子作业的提案》(以下简称《提案》)进行面商答复。


    面商会议现场2

    面商会议现场


      《提案》指出:幼儿园亲子作业的本质,是为了让幼儿与家长在完成作业的互动过程中,有效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促进亲子之间的关系。然而,近年来,部分幼儿园的“亲子作业”却变味为家长单方面的“亲自作业”。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主要有3个:一是亲子作业难度较大,幼儿现有的认知水平根本无法完成;二是亲子作业布置时间仓促,家长不配合,孩子按时完成作业有难度;三是亲子作业被拿来评比,家长为了不让自己孩子幼小心灵在评比中挫伤,于是要么亲子动手帮孩子做作业,要么上街买现成品拿去参加评比。  


      《提案》建议:一是要结合幼儿身心发育特点,科学合理布置幼儿园的亲子作业;二是幼儿园教师要科学合理安排教学计划,教学计划实施过程中,要与家长加强沟通交流;三是要减少幼儿园亲子作业的评比活动,让幼儿园亲子作业回归其本应该具有的本质。


    面商现场


      面商会上,州教体局领导对致公党大理州委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深表感谢,并就《提案》的承办情况、提案建议的采纳落实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相关科室负责人就自己分管领域提案建议采纳落实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大家一致认为,致公党大理州委所提《提案》前期调研深入实际、问题找得准,所提建议符全州幼儿教育的实际情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提案》对于扭转幼儿园“亲子作业”变味为家长单方面的“亲自作业”、让亲子作业回归教育本质具有重要作用。


      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代表致公党大理州委就州教体局对《提案》的认真承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提案》提出的初衷作了详细介绍,就进一步落实好提案建议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最后,罗金洪代表致公党大理州委表态:致公党大理州委对州教体局对《提案》的承办表示满意。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