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大理

    首页 - 州市动态 - 大理

    致公党大理州委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反食品浪费法》

    作者:大理州委会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点击:2409次

      5月10日上午,致公党大理州委机关召开会议,组织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


    学习会议现场_副本

    会议现场


      会上,专职副主委、公职律师罗金洪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全文,并就相关重点条文作了解读。


      会议指出,2021年4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反食品浪费法》的颁布施行,意味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再仅仅只是倡导和号召,而且已经成为生效的法律条文。国家以立法的形式聚焦食品浪费这样的“小”问题,切口虽小,意义却重大,这有利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有利于促进国家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每一名机关干部应当从我做起,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绿色的消费理念,外出就餐时根据个人健康状况、饮食习惯和用餐需求合理点餐、取餐;同时,要将《反食品浪费法》在大理的实施情况纳入党派民主监督,为推进大理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民主党派应有的贡献。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