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玉溪

    首页 - 州市动态 - 玉溪

    玉溪市委提案被评选为政协玉溪市五届三次会议“好提案”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1月22日 点击:6015次

           本网讯(玉溪市委会)日前,经政协玉溪市委员会决定,致公党玉溪市委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建立完善新型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建设发展资金长效投入机制的建议》被评选为政协玉溪市地为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好提案”。

          《关于进一步建立完善新型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建设发展资金长效投入机制的建议》聚焦新时代玉溪发展优势——“数字经济”。提案指出,为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和推进“两型三化”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数字作为关键生产要素的重要价值,围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重点,努力把玉溪建设成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和面向南亚东南亚的数字经济示范区是玉溪发展的新目标,也是新起点。虽然现阶段数字玉溪建设取得初步成效,进入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但是就目前情况来看,在推进我市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建设发展中,政府对数字玉溪建设发展资金长效投入机制任需进一步完善。高效集约使用财政资金、创新商业模式、多渠道吸引社会资金的难题亟待破解。针对这些问题和困难,提案建议进一步建立完善新型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建设发展资金长效投入机制。建立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财政收入与财政支出独立账户体系,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专款专用;对智慧城市新建项目部分,创新商业模式,不断提升用户付费部分比重,减轻财政支出压力;对存量信息公共基础设施所形成的资产部分,逐步通过市场化配置的方式,以合理的定价和周期对存量资产进行市场化配置;市智慧城市投资运营公司充分挖掘项目的商业价值,提高资产流动性,拓宽资金来源,吸引更多社会资本以不同方式参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接下来,致公党玉溪市委会不断通过政协提案建言献策,履职尽职,为玉溪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