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保山

    首页 - 州市动态 - 保山

    议报告振奋人心 谈履职催人奋进

    作者: 发表时间:2022年01月28日 点击:23439次

    ——致公党隆阳总支政协委员热议工作报告

              (本网讯     隆阳总支蒋玉娇)1月28日,政协隆阳区六届一次会议在永昌会堂圆满落幕。此次会议,致公党隆阳总支的7名政协委员肩负全区党员的期盼和重托,参加了会议。委员们围绕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所思所想。纷纷表示将在中共隆阳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奋斗、砥砺前行,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参政议政,以更加亲民的工作作风履行职能,展致公风采,奋力书写精彩华章!

    微信图片_20220128185348

     会议现场


    图为区委统战部领导与致公党政协委员合影留念 (2)

           隆阳区委统战部领导与致公党政协委员合影


             隆阳总支主委蒋瑞仙说:聆听了两个报告,我认为,整个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行性。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产业发展到招商引资,从基本养老到教育、医疗、民生保障,大小事情都有部署安排。可以说,这份报告既是一份厚重的隆阳区发展蓝图,更是一份温暖的民生清单。另外,提案工作报告报告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提到的《关于关注隆阳城区学前教育提高优质幼儿园占比的建议》这个提案。为解决隆阳区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隆阳的小朋友读书难,入园难问题”,市区各级领导会同区政协委员多次深入城区学校、幼儿园调研,对现有教育资源和教育项目建设进行专题研究,提出《关于关注隆阳城区学前教育提高优质幼儿园占比的建议》。这个提案提出以后,隆阳区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加快教育项目建设,增加学位供给等举措,有效缓解了“入园难,入学难”问题,实实在在助推了隆阳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了当下人民群众最关注的现实问题。作为一名新委员,我一定会继承上一届的优良传统,在新一届政协班子的带领下,落实好政协委员“六新、三好”要求,按照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隆阳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群众关心、期盼的问题做好调研,把基层的声音反映上来,把政府的声音传播出去。

             隆阳总支副主委邰杰说: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按照“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的总要求,突出农业科技创新、集约发展、粮食安全、农民增收和民生改善五大目标,调优调强特色经作,在未来的工作中,把握重点任务,提前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安排,为隆阳区乡村振兴工作尽一份力。

             隆阳总支副主委王九三说:聆听了政府和政协两个工作报告,报告详实,崔人奋进,实事求是,特别是把民生聚焦的教育问题,作为今年工作重点解决的问题,真正为入学难问题提出了举措;我作为一名眼科医生,积极响应全国“十四五”眼健康规化,我会努力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为全民眼健康提供医疗保障,推进我区近视防控工作;我是五届委员连任,我会在当选的新一届政协班子的领导下,围绕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民生聚焦的重点问题,做好调研工作,积极谏言献策,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党员胡婷婷说:作为一名新委员,一名基层教师,结合隆阳教育实际,我将努力践行人民教师肩上的责任,以教育现代化为主线,以优质均衡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教育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为核心,把握好新发展阶段赋予教育的新使命、新任务。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直面时代的教育命题,从过往汲取力量,全力提升隆阳基础教育质量,点亮更多隆阳学子的人生梦想。

             党员李明仙说:作为一名侨联工作者,我将立足本职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回去以后将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并充分发挥侨联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引导侨界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将持续关注老龄化问题及幼儿托育问题,以实际行动展现侨界的责任和担当。

              党员杨园仙说:作为一名南侨机工后人,一名新委员,我将充分发挥侨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尽心履职,建言献策,大力弘扬南侨机工抗战精神,强化南侨机工眷属联谊会和南侨机工“侨胞之家”平台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独特优势,以高昂的热情推进侨乡文化建设,凝聚社会各界磅礴伟力,为推动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疑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党员杨翠丽说:参会期间,我认真聆听了工作报告,报告内容更是承载着政协的使命、政协的智慧、政协的温度、政协的力量、政协的担当。作为一名委员,在工作实践中,在落实大会精神过程中,我将苦干实干,奋发有为,为隆阳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