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关注防疫难点 助力抗疫建言

    作者: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13日 点击:8441次

    今年初,为更好地调动全市致公党员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快捷高效地对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尤其在新冠疫情全面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当下,近期各地疫情多点散发,致公党昆明市委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建言献策”活动,多渠道、多层次收集并整理报送抗疫建言信息。

    2022年1月,针对昆明市发现一例境外返回核酸初筛阳性人员的有关情况,市委会组织在机场工作的致公党党员及时开展调研工作,撰写报送《关于填补昆明机场新冠防疫漏洞,加强应急处置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周红斌部长的即时批示后转市卫健委提出解决问题的工作建议,并交由昆明长水机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2022年2月,针对昆明市部分发热门诊存在发热患者“闭环管理”不到位、规范化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的问题,市委会机关及时提出以下四点对策建议:一是要及时对全市发热门诊情况进行梳理和检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二是要加强宣传力度,让患者做好防护和准备;三是要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四是要进一步提高发热门诊规范化水平,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体现“昆明温度”。该建议受到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获得市委刘洪建书记的批示,市卫健委也积极跟进办理,并予以书面回复。

    2022年6月,市委会提出《关于节约资源 合理利用核酸检测结果》的对策建议,强调核酸检测报告的普适性和通用性,只要正规渠道出具的核酸检测报告即应适用于各类场合,检测结果各地各单位应互通互认,合理利用核酸检测资源。该建议与2022年7月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81号《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的通知》的精神相近似。

    疫情防控战斗还未结束,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认真履职尽责,动员鼓励广大致公党员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建言献策。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