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传达学习杨亚林调研民主党派省委会座谈会讲话精神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7月19日 点击:42011次

      近日,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7月13日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亚林在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受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杨洋委托,专职副主委刘卫红作会议精神传达,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毕永臻,二级巡视员杨萍与机关干部一同学习。


    学习会现场


      7月13日,杨亚林部长在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走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云南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作出新的贡献。杨亚林先后深入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了解工作情况,看望机关干部,听取意见建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人工作汇报后,杨亚林希望民主党派领导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高质量参政议政,深化民主监督,提升政党协商效能;要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会议传达了杨洋主委对致公党云南省委学习落实杨亚林部长讲话精神的安排布置和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引导全省致公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党派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帮助下,严格执行政策、规范工作程序、严肃换届纪律、传承优良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党派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确保在政治交接中政治信念不变、优良传统不变、责任使命不变、特色优势不变。

      三是发挥侨海优势,为云南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地方组织,致公党省委将胸怀“两个大局”,充分发挥侨海优势履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谊等职能,积极助力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云南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凝心聚力、献计出力。

      四是以执政党为师,切实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以执政党为师,对照习总书记“四新”“三好”的总要求,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13日上午,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亚林走访省级各民主党派机关,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智参加走访。


    走访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


      杨亚林一行观看了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文化走廊,走访了机关各处室,并看望了机关同志。


    观看机关文化走廊


      杨亚林对致公党云南省委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致公党云南省委下一步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云南省统一战线工作的创新发展继续努力。

      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孟庆红、杨华英、刘卫红、边明社,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毕永臻,二级巡视员杨萍,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走访。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