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致公党人在行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07日 点击:15020次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信仰之光永不磨灭,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致公党云南省各级各地组织结合实际开展系列活动。

     

    省第一人民

    医院支部

     

      在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致公党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支部携手永宁里社区以“弘扬雷锋精神,凝聚服务力量”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

     

    1义诊活动现场

     

      现场活动为居民们进行测血糖、血压测量、运动指导、营养咨询等义诊服务,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慢性疾病、多发病的预防诊疗的相关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指导。义诊服务到家门,健康问题不忧愁。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增加了解,关注老年营养健康,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了便捷的医疗服务,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

     

    2义诊活动合影

     

    大理

     

      3月2日,致公党大理州委会联合大理市下关街道鸳浦社区共同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活动现场

     

      活动中,致公党大理州委会和鸳浦社区工作人员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拿扫把、撮箕、铁锨等工具,来到大理市下关镇关平路段,对道路主干道、人行横道、附近社区等地进行全面清洁。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擦拭社区宣传栏、清理张贴小广告、清扫街道、捡拾绿化带垃圾,拆分处理堆放在小区楼梯口、垃圾桶附近固体垃圾,并配合环卫工人做好垃圾清运。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周边道路、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创建以及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等内容,对关平路段的商户、社区居民进行政策宣传和理论宣讲,号召大家自觉争当城市文明的践行者,积极投身到美丽大理建设活动中来。

     

    4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净化、美化了市区环境,更用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引导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对新时代赋予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做到自立进取、担当奉献、爱岗敬业、崇德向善,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