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省委会机关召开主题学习会,毕永臻作《云南旅游产业发展分析及疫情常态化下的思考》讲座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07月07日 点击:7173次


      7月3日,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召开主题学习会“致公讲堂”,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主持学习会,二级巡视员、秘书长杨萍,原巡视员骆瑞麟出席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上,致公党云南省委办公室主任毕永臻作《云南旅游产业发展分析及疫情常态化下的思考》主题讲座。  


    毕永臻


      毕永臻从我国旅游业的发展、云南旅游产业发展分析、疫情常态化下旅游产业发展思考三个方面的阐述,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文旅产业发展态势进行全局性的思考,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毕永臻谈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文化旅游消费按下暂停键。但旅游业是绿色产业、新兴产业、朝阳产业,具有旺盛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其发展优势和基本面不会改变,并将长期存在。  


    课件摘选


      毕永臻介绍到,近年来,文化和旅游产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就业和消费关系越来越紧密。无论从直接经济贡献还是从社会就业与内需经济拉动等方面来看,文旅行业的兴衰对中国经济有着巨大的影响。新冠肺炎疫情让文化和旅游全行业举步维艰,但这也应是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契机。因此,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发展旅游业不是简单地恢复,而应认真研判形势,精准施策,推动市场在更高水平、更深程度上复苏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




      编辑/洪晓薇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