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玉溪

    首页 - 州市动态 - 玉溪

    邓雪松参加玉溪市决战决胜健康扶贫问题“清零”电视电话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04月03日 点击:2026次

      3月24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玉溪市决战决胜健康扶贫问题“清零”电视电话会,致公党玉溪市委副主委邓雪松对玉溪市健康扶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图片1
      邓雪松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和服务。二是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应签尽签,注重上下协同联动,强化医防融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同布置、同推进、同考核。完善履约记录,服务内容做到月清季结。三是建立和完善乡村医疗卫生机构“三本账”,即: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建设达标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账、乡村医生补助经费兑现账。四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签约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确保城乡居民及时、就近获得基本卫生健康服务。五是通过“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卫生院慢性病管理中心建设、心脑血管救治站建设、村卫生室提质达标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六是认真组织开展《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指南(2018版)》培训,实现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成员100%参加培训,提高基层医务人员慢病防治能力。在专业公共卫生机构指导下,按规范落实慢性健康管理服务内容,让群众在基层切实享受到同质化、标准化的服务。七是按规范建设乡村疫苗接种点,强化依法监管。八是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加强宣传,讲好故事,展现风采,引导预期。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