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大理

    首页 - 州市动态 - 大理

    致公党保山市委到大理州剑川县调研

    作者:大理州委会 发表时间:2020年11月19日 点击:5044次

      11月18日,致公党保山市委调研组一行在致公党保山市委委员、保山市应急管理局督查专员蒋国相的率领下,到大理州剑川县开展“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情况”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119213910

    召开调研座谈会


      18日上午,调研组在剑川县文旅局召开座谈会,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剑川县文旅局、住建局、博物馆等部门的相关领导介绍了剑川县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规划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调研组成员就调研课题涉及的相关问题与县属相关部门领导作了深入地探讨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119212108

    实地调研


      18日下午,调研组深入剑川县古城街区、西门外街区实地调研。重点就古城街区坚持“以文化为魂、以文化为根”的保护做法进行实地调研;并就古城街区消防配套设施建设、电线、网线入地,消灭古城“蜘蛛网”的做法进行了实地观摩了解。    


    微信图片_20201119214146

    实地调研


      调研组认为,剑川县古城文化街区的保护过程中,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解决了历史文化街区由谁牵头保护的问题;坚持以文化为魂、以文化为根,让文化“活”起来的保护做法解决了历史文化街区如何保护的问题;坚持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的做法有效解决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利用相矛盾的问题。调研组表示,剑川县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规划工作中的许多有益做法值得保山学习借鉴,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总结,在调研报告中予以反映,为中共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致公党大理州委秘书长赵文红,大理致公党员、云南沧龙保安服务公司总经理尹涤生参加调研。中共剑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义良陪同调研。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