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专题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致公党第三届摄影赛

    首页 - 专题活动 - 我和我的祖国——致公党第三届摄影赛

    致公党第三届摄影赛作品展示(手机类二十五——单幅摄影组)

    作者: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25日 点击:70679次


      编者的话:一座不垮的大厦,必定有挺拔的栋梁;一个不倒的巨人,必定有刚直的脊梁;伟大的中国就是一座不垮的大厦,伟大的中华民族就是一个巨人。“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胸怀祖国,心中有家,我和我的祖国永远不能分割。


      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主办,致公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昆明分行协办,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云南致公摄影社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致公党第三届摄影赛”作品展示,谢谢您的支持和参与!



      1、SD101:故宫

      作品说明:金瓦红墙,气势巍然,故宫的美丽在于她的端庄,大气,威严,高贵。



      2、SD102:历史的轨迹

      作品说明:复线铁路指有两条或两条以上正线的铁路。习惯上常指“双线铁路”,即上下行列车分别在各自的正线上行驶的铁路;而对有两条以上正线的铁路为多线铁路。中国第一条标准轨铁道是1881年筑成的唐胥铁路(唐山至胥各庄,今京沈铁路的一段。)双轨的铁路标志着这里的历史足够悠久,中国第一条标准轨铁道是1881年筑成的唐胥铁路。乘坐这趟列车,欣赏沿途郁郁葱葱的树木风景,自上而下的道路设计令人有新鲜的感受。历史的遗留和当下的变化聚集在一起,也许会令人有恍惚之感。



      3、SD103:秋日里的活化石

      作品说明:秋日里,银杏树美丽的叶子变得金黄,层层叠叠的堆满了枝头。银杏树是中国的植物活化石,全球中最古老的树种,作为全球最老的孑遗植物,人们把它称为“世界第一活化石。”



      4、SD104:生命的甘泉

      作品说明:茂盛的草甸旁,清澈宽阔的河流在静静流淌,几匹健壮的马儿在饮水,这水清冽透明,是生命的保证,是生命的甘泉。



      5、SD105:书香更使梨花艳

      作品说明:巨大虬劲的树干雄劲的向上伸展着,树上梨花茂盛开放,梨花树下,一位红衣女孩静静的坐着看书,浓浓的书香气息使得梨花的样子更加娇艳。



      6、SD106:忻兰香解人踪去

      作品说明:美丽的兰花在绿色枝叶间怒放着,艳丽的紫红色似乎在诉说着属于兰花的低语。



      7、SD107:深宫晴雪

      作品说明:旧时,北京有八景甚为出名。其中有一景曰“西山晴雪”,这景色是说站在西山望向新雪初霁的北京,一种豁然开朗之情油然而生。而随着我国对文物建筑保护力度的加大,古老的紫禁城正通过大国工匠们的巧手一点点地重新焕发出百年前初建时的英姿。这幅深宫晴雪图拍摄于紫禁城2019年的第一场雪,雪刚刚落在修葺完毕的宫殿房顶上,体现出一种静谧之美。



      8、SD108:饮马甘泉

      作品说明:清冽的河流中站立着一群马儿,它们安静感受着水流的缓缓流过,饮马之地,树林青翠,绿草如茵,甘泉潺潺,美景如画。



      9、SD109:领航

      作品说明:我们前行的领路人,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10、SD110:椰风醉人

      作品说明:热带地区,天高云阔,气候宜人,湖湾边,椰子树林茂盛生长,微风习习,椰香阵阵,沁人心脾。



      11、SD111:蜜蜂恋花

      作品说明:在昌平的花海游玩,看到一朵花上面有一只绿色的小虫子,将头深深钻进花心里,非常卖力,觉得非常有趣,于是拍下了这个瞬间。



      12、SD112:水城共融

      作品说明:近年通州区快速发展,原来光秃秃的运河岸成了今天植被茂密的森林公园。在风景如画的公园里远眺市政府行政办公区,运河两岸风光秀美,目光所及蓝绿交织,一派水城共融的和谐气象。通州日新月异的发展正带领我们步入崭新的时代。



      13、SD113:我行故我在

      作品说明:我行故我在——首条自行车专用道在回龙观地区开通,雨后的专用道标志在人影的映衬之下,体现出健康的活力。2019年5月31日,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道开通试运行。自行车专用道为全封闭设计,全长6.5公里,东起昌平区回龙观,西至海淀区后厂村路,共设置8个出入口,骑行时速不超15公里,禁止行人、电动自行车及其他车辆进入。本图为自行车专用道的专用标志,更是北京2019年的新路标之一,本条自行车专用道开通后,将直接服务于沿线约1.16万通勤人口,有效缓解地铁13号线回龙观与上地区域的交通压力,改善区域绿色出行环境。



      14、SD114:小荷才露尖尖角

      作品说明:“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初夏时节,粉嫩的荷花苞早已亭亭玉立于荷叶间。



      15、SD115:小确幸

      作品说明:晨练时经过漕运码头随手所拍,普通的一天、常见的景色、舒畅的心情,感受每一位通州人民日常生活中唾手可得的小确幸,心中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16、SD116:喧嚣后的沉寂

      作品说明:延庆世园会1号门晚上闭馆后的门口景象。从白天的喧哗回归到夜晚的寂静。



      17、SD117:夜角楼

      作品说明:今年元宵灯会,是故宫博物院几十年以来第一次开放夜场参观。静谧夜空下的紫禁城,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神秘而向往的。角楼,是许多摄影爱好者所钟爱的拍摄对象。这幅在上元之夜、故宫城墙上仰拍的角楼一角,与以往多数角楼照片的视角不同,在夜的映衬下,华灯初照,北京城的快速发展,处处都有明亮的夜灯,而这些夜灯,也正造就出这种今古辉映的美妙景色,令人流连忘返。



    这是一次读图的美妙之旅,

    期待能一直与您同行!








    编辑/刘涵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