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红河

    首页 - 州市动态 - 红河

    致公党红河州委开展粮食应急储备能力建设课题调研

    作者:致公党红河州委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16日 点击:8964次


      9月15日,致公党红河州委专职副主委何晞、副主委王筠带队到开远市开展粮食应急能力建设课题调研。


    调研组调研中储粮红河国家粮食储备有限公司

    (调研中储粮红河国家粮食储备有限公司粮食储备情况)


      调研组一行分赴中储粮红河国家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开远市粮食购销公司、开远市稻香米业有限公司、云南红河卧龙米业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现场讨论等形式和相关企业负责人、职工、基层群众共同探讨开远市粮食应急储备能力建设现状,粮食种植、加工、仓储和流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收集基层对全州粮食安全和粮食应急储备工作的意见建议。总结开远市粮食系统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联动上下游行业企业构建种植、调运、加工、收储、销售全产业链条协同保供模式和新技术、新工艺、新平台运用融合的经验。



    调研组调研开远市粮食购销公司在建仓库项目情况

    (调研开远市粮食购销公司在建仓储加工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组成员一致认为粮食安全与社会的和谐、政治的稳定、经济的发展息息相关。强化粮食应急储备能力,确保粮食市场稳定,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灾害等紧急状态下的粮食安全风险,让“米袋子”和“菜篮子”物丰价稳是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地方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下一步调研组将把本次调研收集的信息和建议进行汇总整理,结合到州级部门和相关县市调研收集情况认真分析总结,形成调研报告,为推动全州粮食应急储备能力建设贡献力量。



    调研组调研开远市稻香米业公司粮食收购情况

    (调研开远市稻香米业有限公司粮食收购情况)


    调研云南红河卧龙米业粮食加工情况

    (调研云南红河卧龙米业有限公司稻米加工情况)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