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红河

    首页 - 州市动态 - 红河

    “省委会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事迹展示(个旧篇)

    作者:yangling 发表时间:2020年02月28日 点击:6553次
    编者按: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参政议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海外联络、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宣传思想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致公党云南省委宣传思想工作表彰会上,致公党红河州个旧市基层委6名党员荣获"致公党云南省委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582875013-S8cYlH
      致公党红河州个旧市基层委员会成立于2012年,下设5个支部,共71名党员。成立以来,个旧市基层委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结合中共红河州委"13611"工作思路和个旧市"12536"发展思路相关决策部署,为持续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推动全市跨越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1582875039-XdiW82
    高兴聪
      高兴聪,致公党红河州个旧市基层委副主委,乐于研读党史,努力学习,锐意进取,为致公党个旧市基层委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努力。
      2011年,高兴聪在个旧市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中应邀担任个旧市、云锡公司、卫生系统、电力系统等许多单位的艺术指导,辅导教师和合唱指挥,并取得斐然成绩。在个旧市教育局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演唱比赛中,参与策划并担任艺术总监和艺术总指挥,期间作为专家组成员,不辞辛劳亲自到教育局所属33个中小学及幼儿园去检查工作并辅导比赛准备工作,确保了整场比赛的质量和成功,受到局党委和局领导的表扬和鼓励。同年,因教育教学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教师。
      2017年,高兴聪在红河州中共元阳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红河州建州60周年"我的梯田情,我的脱贫梦"青年歌手大赛中,应主办方邀请担任了评委。在昆明市嵩明县教育局主办的第28届师生艺术节"同心向党,阳光下成长"合唱比赛中,应邀辅导嵩阳二中合唱队,获第四名成绩。
      2018年,高兴聪辅导并指挥个旧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艺术团合唱队参加红河州首届少年儿童合唱节,以第三名的成绩获二等奖。在红河卫生职业学院60周年校庆暨迎新晚会中,高兴聪为学校谱写的校歌《点亮生命的时空》得到了校方采用。
      2019年,高兴聪策划组织了致公党个旧市基层委的摄影知识讲座活动。4月,经红河州音乐家协会第六届三次(班子)扩大会议讨论通过,选为红河州音乐家协会名誉副主席。5月,在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中,高兴聪参与策划并担任艺术指导的《我爱你中国》青春快闪获得了成功。6月,高兴聪在红河州第二届"东盟义乌杯"全民才艺大赛中,应主办方邀请担任了评委。
    1582875087-lY5ujY
    黄瑞香
      黄瑞香,致公党红河州个旧市基层委党员,曾担任第六、七届个旧市政协委员、常委,第十二届个旧市人大代表,在任职期间,努力参政议政,几年来提出意见建议18件。
       黄瑞香自1993年5月加入中国致公党以来,担任了致公党个旧市学习小组组长,在无专干和无经费的情况下,党员从3人发展到12人,并为筹备致公党个旧市支部的成立做了大量的工作,使得致公党个旧市支部在1997年12月顺利地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支部委员会。   退休后,黄瑞香积极参加致公党红河州委和个旧市基层委的学习活动,努力参政议政,尽心尽责完成基层委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80周年和成立90周年暨抗日战争成立70周年时篡写了《中国致公党成立80周年感言》,此论文刊登在《云南致公》专刊上。在庆祝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0周年之际,篡写了《个旧归国侨的心声》《祖国30华诞感言》等文章,倾诉了一个归国华侨的爱国热情并积极投稿,参加政协红河州委员会关于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中《祖国30华诞感言》的征文和摄影作品《撒网》被评为优秀奖。2010年和2014年荣获致公党红河州委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2001年黄瑞香加入个旧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为弘扬延安精神,在"爱祖国,爱家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学习活动中篡写了《弘扬延安精神办好老年大学,构建和谐社会》《温暖如春的祖国大家庭 》《无悔的选择》《延安精神照亮我人生旅程》等四篇论文。这些论文分别刊登在州、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的会刊上。由于成绩显著,在2009年用2012年先后被延安精神研究会评为"弘扬延安精神先进工作者"称号。
      2007年云南省侨联组织在"聚侨心,促和谐年"的活动中,黄瑞香家庭被省侨联评为"模范和谐家庭"称号。
      此外,退休后黄瑞香还在个旧市老年大学任教务工作22年,为促进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1582875131-Z0xTGg                                                                                  卢苑平
      卢苑平,2016年2月调入致公党个旧市基层委机关工作以来,做好办公室工作、单位的财务、档案收集管理以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事务。在财务工作方面,卢苑平严格遵守执行财经纪律,严把财政预算支出关口,做到财务数据真实有效,做到有帐可查,有据可依,从未出现违规违纪和私存小金库的现象。在单位档案管理方面,严格遵守档案的保密法规,对单位的档案认认真真地进行规范性的收集、整理、归档和编目,为机关日后建立档案目录、进行电子文件检索、查阅,奠定了基础,从事档案管理以来,未出现文件丢失和泄密事件。
      在扶贫攻坚工作方面,自2017年6月,挂钩个旧市鸡街镇水龙井村委会草里苑村李海田户,每月按时入户走访,做好走访记录,帮助该户申请菜单产业补助,推荐该户参加招聘会;节假日还为该户送去衣物,被子衣柜、窗帘和食品及家庭生活用品等。该户已于2018年脱贫出列。
      在组织工作上,熟悉党派工作业务,热心党务工作和社会公益活动,耐心细致的倾听党员的意见和要求,了解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性以及党员关注的社会民生问题,为党员做好事,办实事,对生病住院的老同志,及时进行探望,营造好个旧致公一家人的和谐氛围,深得党员的信任和好评。
    1582875175-Wxo0Gi
                                                                                         赵凌玲
      赵凌玲,致公党红河州个旧市基层委党员,在个旧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下称"史志办")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了默默工作了十多年,完成了《个旧市志》(1978~2005年)约15.6万字编辑校对工作,以及《个旧年鉴》(2011~2019)中文字稿的编辑校对和"英文要目"的翻译工作。收集、整理和归档文书档案2470件,会计档案277卷,基建设备档案9卷,照片档案568张,声像档案(光碟)19盘,实物档案19件。负责市志办保密工作以来未发生泄密事,连续3年撰写的保密理论文章分别荣获个旧市保密理论文章竞赛中的一、二、三等奖。先后在省、州志办主办的《依法修志 科学发展》《云南史志》《红河经纬》、红河州志办网站等省州级以上新闻媒体、刊物发表有关地方志工作的文章10余篇。
      自2017年8月,赵凌玲挂钩卡房镇打靶期村委会新寨村杨忠祥户以来,每月按时入户走访,做好走访记录,为帮扶对象调解家庭矛盾,帮助该户申请菜单产业补助,荐该户参加招聘会,节假日还为该户送去羽绒服、衣柜、窗帘和食品等,该户现已经脱贫出列。         2019年,赵凌玲在致公党红河州第四届委员会当选为州委委员和常务委员,致公党个旧市行政支部担任主委,并组织党员积极参加致公党云南省委开展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在个旧市宝华公园烈士陵园,开展瞻仰英雄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 
    1582875209-xXgK86
                                                                              周爱谊
      周爱谊,致公党红河州个旧市基层委党员,参加工作以来,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业务上刻苦钻研,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本职工作。
       自2001年6月加入致公党以来,积极参加各类培训班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参加了致公党云南省委中青年党员培训班的学习,了解了多党合作、统一战线、参政议政等方面的知识,加深了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政治思想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
      在各种学习活动中,深入学习并领会有关会议精神,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云南省委、红河州委及个旧市委和致公党中央、省委、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2015年,周爱谊当选为致公党个旧市基层委员会卫生支部主委,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平均每年最少为致公党员开展一次卫生知识讲座,到社区开展气管异物自救,徒手心脏按压等。
     1582875245-eAKNOC
                                                                                  周永鸣
      周永鸣,致公党红河州个旧市基层委党员,在本职工作中积极做好监测工作,还注意收集材料,2011年至2016年间撰写各类信息20余条上报到个旧市环保局。
      2009年抽调到个旧市鸡街镇棚旧村参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担任副队长,周永鸣积极做好鸡街工作队的日常管理工作,询问队员的工作和学习情况,了解队员的思想动态,积极协助镇党委掌握每个队员的工作情况,撰写各种调研报告、调查材料、工作简讯和工作总结21篇,为上级领导及时掌握新农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提供基础数据。
      自2002年8月加入致公党以来,周永鸣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积极撰写提案和各类信息,每年都有提案提交到致公党红河州委和个旧市基层委,其中一件提案荣获2003年个旧市政协颁发的优秀提案奖。2008年11月,受聘为致公党红河州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至今撰写提案或大会发言稿已累计15件。2010年10月,荣获致公党红河州委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2年1月,荣获致公党个旧支部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编辑/洪晓薇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