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致公党西山区基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体教育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23日 点击:9824次

    致公党西山区基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体教育活动

    ——走进遵义红色培训基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

     

     根据致公党昆明市委关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激情和工作热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之际,由致公党西山区基层委组织筹备,昆明市委党校、西山区委统战部、贵州民族大学培训中心大力协助,于201910月中旬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组织西山区基层委29名骨干党员前往贵州省遵义市党员干部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培训学习。

     此次不忘合作初

    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到了致公党昆明市委秘书长王俊伟参加,由致公党西山区主委戴春萍带队并做动员讲话,对参加教育活动的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是集中精力、真学真悟,切实保障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三是要转变角色,凝神聚气,力争在学习中有新收获。

     在遵义红色培训基地的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紧凑有序,首先对学员们进行专题培训,由中共红花岗区委党校苏晓伟老师做《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的专题讲座。其次开展红色教育现场教学,学员们参观了遵义会议纪念馆,重温党的生死转折;站在红军烈士陵园纪念碑下缅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在娄山关战斗遗址回首那些英勇无畏的牺牲和宁死不屈的抗争,深刻体会到什么是勇士不倒、英雄不死;走进四渡赤水纪念馆,凭吊昔日峥嵘岁月,通过深入学习四渡赤水战役的史实,学员们详细了解了红军将士在伟大领袖毛泽东的带领下,成功摆脱敌人重兵的围追堵截,实现出奇制胜伟大战略转折。

     

     为期三天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之走进遵义红色培训基地圆满落幕了,通过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表达致公党员牢固树立四个、坚定四个信念、落实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定信念。

     

    学员们在此次培训活动中接受了红色历史文化带来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完成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洗礼,遵义的红色烙印将时刻提醒着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继续传承先烈的英雄气节和无畏精神,将强大的思想动力落到各自的工作中去,全面提升工作能力,为建设美好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