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履行职责

    社会服务

    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珠海、大理携手开展“致公山区园丁工程”项目

    作者: 发表时间:2014年12月05日 点击:21685次

      本网讯(珠海、大理致公)12月1日上午,2014年广东省名教师工作室骨干美术老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珠海市斗门区井岸镇第一小学举行,参加这次培训班的除了来自广东省各地的骨干美术教师之外,还有四名来自云南大理州山区的教师,他们是珠海、大理携手开展"致公山区园丁工程"社会服务项目的一部分,应致公党珠海市委的邀请参加此次培训。

     

    珠海市委会领导和大理参训教师合影

     

      "致公山区园丁工程"社会服务项目是致公党珠海市委、大理州委共同合作的社会服务项目,是双方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通过发挥珠海名教师、名校长的引领作用,为云南大理州山区教师搭建教学培训和交流实践的平台,提升山区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达到提升教学质量的目的,为更多的山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珠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珠海市委会主委刘青华出席开班仪式,他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致公党云南大理州委和珠海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该活动是双方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活动,创新社会服务方式的一次探索,他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通过14天的跟岗学习能够有所收获,学以致用。

     

    刘青华讲话

     

    致公党员、广东省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邝艳姬主持开班仪式

     

      教师启程前,11月29日,致公党大理州委便对首批"山区园丁工程"赴珠海参加"广东省名教师工作室2014年骨干美术教师培训班"的四名贫困山区美术教师进行了座谈动员。

     

    大理州委会与四名参训教师座谈

     

    罗金洪讲话

     

      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向参会的各位老师介绍了大理州委会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大理州委会开展山区小学"音体美"教学情况的调研工作明确了此次园丁工程的目的和意义。罗金洪说,山区小学"音体美"课时少,缺乏专业教师,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方面仍存在困难,希望参训教师珍惜机会,好好培训。致公党大理州委秘书长赵文红介绍了培训日程,并叮嘱参训教师在培训期间要相互照顾、保重身体,争取此次珠海之行学有所获。

     

      四名参训教师纷纷发言表示此次学习机会来之不易,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

     

    段学松发言

     

      洱源县牛街初级中学段学松老师说,培训中会积极地配合广东名师的教学工作,踏实学习优秀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更好地做好学生的艺术启蒙工作。

     

    张志强发言

     

      大理市海东镇上和完小张志强老师说,目前山区小学美术教育还很薄弱,希望通过这次外出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

     

    钟雪娇发言

     

      漾濞彝族自治县龙潭乡龙潭完小的钟雪娇老师说,山村美术教学缺乏相关资料和教学用具,学生的基础差,教学水平不高,希望借助这次培训,多学习名教师的教学方法,让学生们学得更轻松、更快乐。

     

    蔡文杰发言

     

      宾川县鸡足山镇关李完小蔡文杰老师说,小学美术教学既是启蒙也是兴趣的培养,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和优秀的教师多学习、多交流,探索好的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希望参训的大理山区教师通过这次培训,将先进的知识、优秀的经验带回云南、带进大山,帮助孩子们描绘未来的蓝天。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