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履行职责

    社会服务

    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玉溪市委会在致公中央会上交流社会服务工作

    作者: 发表时间:2014年11月21日 点击:21072次

     

    会议现场


      本网讯(玉溪市委会)11月4日,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座谈会在深圳市召开,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副部长李曼,各省级组织及有关市区级组织领导、社会服务工作人员及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成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致公党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周勇参加会议并在分组讨论中交流发言。

     

      在分组讨论中,各参会代表围绕社会服务工作、公益慈善事业及社区建设进行讨论交流。周勇代表玉溪市委会作了玉溪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纪实的交流发言,从服务侨乡、智力帮扶、医药下乡、同心工程四个方面汇报了玉溪市委会近年来在社会服务工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介绍了玉溪市委会以自身特色优势为基础、讲求实效,以人为本开展社会服务;突出重点,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办实事等经验和做法。

     

      周勇说,多年以来,玉溪市委会将社会服务工作与参政议政紧密结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解决当前最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以坚持发挥智力服务为主的优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为原则,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动员广大党员充分发扬奉献精神,竭心尽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和实施"同心工程"。

     

     

     

      努力做好服务侨情工作,始终把关注侨乡发展,关注归侨、侨眷生计作为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工作。市委会认真组织对华侨农场和侨乡的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加快华侨农场生产生活设施改善,推动华侨农场改革,通过送医送药,确实为归侨侨眷解决实际困难。

     

     

      努力做好医疗义诊工作,针对玉溪市部分归侨、侨眷看病就医难的实际,市委会每年组织医卫界的党员,到两个华侨农场和侨乡送医送药,把温暖送到了他们的身边。从2007年至今,共计开展医疗义诊活动7次,就诊群众3000余人次,发放药品价值3万余元。

     

      努力做好新农村联系点帮扶工作,从2007年开始,市委会每年组织农林专家到新平县建兴乡开展农业、林业种植技术培训,组织医卫专家为乡镇干部和群众作医疗保健知识讲座,有效提高了当地群众的自身素质。针对建兴乡当地部分群众看不上电视和小学校配置的电脑不够使用的情况,以及有的小学生冬天缺乏保暖鞋袜的的困难,积极发动党员捐款,筹集资金5万余元,购买了10台电视、2台电脑和200双鞋袜送到建兴乡。

     

     

      努力做好"同心工程"联系点工作,从2013年开始,积极组织党员,配合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每年一次到通海县里山乡开展"同心工程"医疗义诊活动,两次活动共接诊群众600余名,发放药品价值10000余元。在开展医疗义诊活动的同时,市委会部分党员对里山乡的里山社区和大黑冲村委会进行了调研,从新农村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积极献计出策。

     

      周勇在会后表示,通过参加这次会议,玉溪市委会在进一步开展好社会服务工作,特别是社区建设方面得到了很多启示和帮助。下一步玉溪市委会将继续做好服务侨情、医疗义诊、新农村联系点和"同心工程"联系点的工作,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努力探索创新社会服务的方式方法,提高社会服务的质量,争取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实效。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