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履行职责

    社会服务

    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在大理召开社会服务创新研讨座谈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14年12月10日 点击:22941次

           

     

           12月 7日,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大理州委会社会服务创新研讨座谈会在大理召开。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致公党云南省委联络处处长谢冰,中共大理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曙盛,致公党大理州委主委董文浩、副主委李军参加了座谈会。大理州云龙县副县长(挂职)、上海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陈平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主持会议。

     

           董文浩代表致公党大理州委汇报了2014年社会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大理州委会将持续开展好现有品牌活动,努力争取各方资源,开展更多有实效、有跟进、有特色的社会服务活动。

     

           谢冰介绍了致公党云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情况。一是根据与省科技厅签订的合作协议,积极协调争取将华溪镇纳入"低碳乡村示范基地建设",该项目立项后,将有不少于300万元的建设经费。二是致公党中央、北大青鸟集团、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致公党云南省委共同开展了云南地震灾区--致公学生专项培养计划,帮助灾区36名孩子圆了北京求学梦,三年累计投入540万元。三是与致公党上海市委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在华宁县开展了"致公科普活动中心"建设;在绿春县牛孔乡破瓦致公希望小学捐赠价值14.3万元的学生床品套装、餐具套装学生运动鞋、书包等;今后,将根据合作协议进一步开全科医生培训等工作。四是北京市科委、省科技厅、致公党北京市委、致公党云南省委将签订四方合作协议,加大对云南的帮扶支持。

     

       

           陈平就云龙县"智力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经验分享,重点介绍了同济大学和云龙县结对开展的"乡村全科医生培训"、研究生支教等帮扶项目。他提出,希望加强与致公党的联系,共同搭建平台,联合开展更多有意义、有帮助的社会服务项目。

     

           致公党大理州委党员纷纷联系自身工作,就如何创新社会服务,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多元化发展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李万通介绍了研讨目的和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的社会服务工作已经从单一领域扶贫转为全方位、多领域的帮扶,强调社会服务工作要学会"讲故事",要将社会服务项目作为故事讲出来,积极地动员、吸引、争取外部资源。希望,参会党员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基层社会服务工作多提"接地气"的意见和建议,让社会服务更加实际有效。他强调,做好社会服务工作需要抓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广泛地联系资源,利用好资源;二是要将社会服务项目可持续化,要做精品、树形象;三是要借助调研力量,不断创新思路;四是要将社会服务品牌化;五是要做好准备、抓好项目对接;六是要加强宣传,讲好故事;七是要做好互动沟通,积极总结交流,以帮扶效果争取信任,不断夯实合作基础。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致公党云南省委联络处相关同志,致公党大理州委秘书长赵文红、机关同志及党员代表参加了研讨座谈会。(致公党云南省委联络处)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