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履行职责

    海外联络

    首页 - 履行职责 - 海外联络

    我省委领导接受申丽珠女士赠书

    作者: 发表时间:2014年05月14日 点击:121845次
     

    我省委领导接受申丽珠女士赠书

     

     

     513,原致公党云南省委省文艺支部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副研究员,加拿大魁北克华人作家协会会员,加拿大洪门民治党渥京分部书记、渥太华中国统一促进会共同主席申丽珠女士伉俪等一行4人到致公党云南省委拜访并赠送申女士著作《海外金婚》4册,受到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骆瑞麟的热情接待。

    申丽珠女士从事戏曲艺术多年,系云南省戏曲观摩演出大会优秀演员奖获得者,成名之作《送京娘》剧照入选《中国大百科全书》,曾7次为周恩来总理演出《拾玉镯》等滇剧名篇,亲受总理称赞。1993年申女士随夫移居加拿大后仍旧活跃在华人华侨社会,发表《周恩来总理的伟大精神力量引导我一生》等百篇文章。渥太华中文电视台录制的《申丽珠在加拿大重塑自己》影片被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收藏并获得荣誉证书。

    《海外金婚》系申女士多年著作的集大成者,既是其生平传略的全面展示,亦从一个侧面展示了广大华人华侨在海外勤劳工作、努力生活、全力打拼的生活场景。除致公党云南省委外,申女士还向省图书馆、省文化局、省博物馆赠送了书籍。

    申丽珠女士始终热心于侨海事业,曾为积极支持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建设而捐赠了周恩来总理与包括她在内的滇剧演员的珍贵合影、她出席建国五十年招待会请柬等19件资料而获得中国侨联的颁发的荣誉证书。2006年,时任致公党云南省委秘书长的骆瑞麟同志随致公党中央杨邦杰副主席出访美国、加拿大,与作为加拿大洪门民治党渥京分部书记出面接待的申丽珠女士相逢,双方都既意外又高兴,畅叙友情、相约未来。此次系申女士移居后第三次归来,她对昆明市容市貌的新变化给予了极高的评价。骆瑞麟副主委对申女士表示了感谢,在接受赠书的同时也回赠其由致公党云南省委编印的《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画册。 (联络处李泓频)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