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星期二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大理

    首页 - 州市动态 - 大理

    致公党大理州委提案获大理市政协表彰

    作者:罗金洪 发表时间:2020年05月14日 点击:2099次


      本网讯(大理州委会 办公室)5月14日,政协大理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下关召开,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2019年政协优秀提案。致公党大理州委在政协大理市九届第三次大会上提交的《关于严厉打击销售“保健品”坑害老年人行为的提案》(以下简称《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受到表彰。

    2
       《提案》指出:近年来,随着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对自身的健康问题越来越关注,特别是老年人,对保健品的迷信追捧呈现出愈演愈烈之势。目前保健品销售存在着诸多坑害老年人的问题:一是存在虚假宣传、夸大作用的现象;二是打着高科技的幌子,冒充名医,以所谓的“健康知识讲座”为掩盖,针对老年人渴望健康长寿的心态,抓住老年人反应迟钝、判断力差、消息闭塞、内心孤独渴望别人关心关注等等心理弱点,打感情牌,用“免费试用”、“赠送小礼物”、早晚打电话“关心问候老年人”、“陪老年人说话聊天”等等手段,吸引老年人的信任,待老年人以高价购买“保健品”之后,销售人员要么热情骤减,要么“在人间蒸发”,给老年人退货和依法维权带来不便,老年人从中受到损失。


    1
      《提案》建议:一、严厉打击销售“保健品”坑害老年人的行为。市场执法部门要以社区联手,定期不定期地对辖区内的健康讲座、保健品销售进行调查清理,加强执法监管;二、加大宣传力度。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以及网络、微信等新兴媒体,都要加强对销售所谓“包治百病”“保健品”坑害老年人行为的宣传,让此类不法行为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行为,铲除其生存的群众基础;三、提高老年人的辨别能力。老年大学、单位老年支部、敬老节活动等等,要向老年人宣传存在销售“保健品”坑害老年人的行为,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辨别能力,让不法之徒无机可乘。
      致公党大理州委将再接再厉,始终抓紧抓实参政议政这个主责主业不放松,始终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参政议政,在参政履职过程中切实做到议政声声话发展、言辞切切系民生。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