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大理

    首页 - 州市动态 - 大理

    致公党大理州委第一支部开展学习中共党史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大理州委会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18日 点击:4573次

      10月17日,致公党大理州委第一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巍山县巍宝山乡翁家丫口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习中共党史红色教育活动。

           

    活动合影


      巍山县具有悠久的革命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巍宝山乡建设村委会翁家丫口村曾经是地下革命斗争的秘密据点。1928年底,蒙化(包括今巍山县、南涧县)建立了大理地区第一个地下党组织——中共蒙化特别支部,成为当时滇西乃至全省较早有地下党组织和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1949年11月21日,中共蒙化县委在翁家丫口秘密召开会议,决定成立长山游击队和无量武工队两支革命武装。在以后的革命斗争中,蒙化许多优秀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折不挠,顽强斗争,为革命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参观3


      在巍宝山乡相关负责人的讲解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纪念馆中“马克思主义思想传遍蒙化大地、大理地区第一个党支部建立、抗日战争时期蒙化的革命斗争、解放战争时期蒙化的革命斗争、蒙化走向新的发展阶段、巍山迈出新时代的步伐、巍山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机遇、蒙化(巍山)革命烈士名录”等八大部分内容,对翁家丫口会议的重要意义、蒙化的革命斗争历史以及巍山县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充满崇敬,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共同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信念。  

          

    参观纪念馆


    参观纪念馆2

    参观革命纪念馆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听、看、学,从革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中汲取到了团结奋进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切实增强履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党派工作,为服务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发挥好应有作用。  

         

    参观脱贫攻坚展参观巍山县脱贫攻坚纪实展    


      党员们还赴巍山县南诏博物馆参观了解巍山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文化,观看巍山县脱贫攻坚纪实展;到巍山县沪滇协作扶贫柠檬种苗育苗基地和大理巍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柠檬精深加工厂观摩学习巍山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到巍山县永建镇东莲花村了解民族文化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繁荣稳定示范样板村创建情况。 


    柠檬培育基地       

    柠檬精深加工厂1


    柠檬精深加工厂4

    现场观摩巍山县柠檬种苗育苗基地和精深加工厂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