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曲靖

    首页 - 州市动态 - 曲靖

    致公党曲靖市委参加曲靖市统一战线第二期统战大讲坛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08月27日 点击:3186次

          8月24日下午,曲靖市举办统一战线2020年第二期统战大讲坛暨统战系统专题培训班。中共曲靖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长英主持大讲坛。致公党曲靖市委主委荀顺带领市委会领导班子、市委委员、办公室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座谈会现场

          大讲坛上,云南省委党校二级教授‌钱素华作专题讲座。良好家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本次专题讲座以“正家风修官德促廉政”为题,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重要论述。从中国好家风的发展历程、精神内涵入手,列举了钱氏、颜氏、朱子、毛泽东、周恩来、习近平等名门名人、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家训家风特色,总结了中国传统好家风对领导干部的现代启示,告诫领导干部要在好家风中涵养好官德。  


    大讲坛现场

          讲座完成后,主委荀顺总结学习了专题讲座内容,提出领导干部要懂得“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道理,“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 要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家风关联着党风政风,是折射作风的镜子,大家要持之以恒正家风转作风。抓好自身修行,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为树立清廉家风奠定良好基础。要时时刻刻抓好家风建设,守好纪律红线,加强领导干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各类培训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履行党派职能,主动担当,创新实干,凝聚力量,为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