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云南省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活动在昆举行 陈豪阮成发王予波李江出席

    作者:张寅  杨猛 发表时间:2020年08月19日 点击:44372次

     

      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8月18日,云南省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活动在昆明举行。省政府授予来自全省医疗卫生战线的299位同志“2020年度云南省优秀医疗卫生人员”光荣称号。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省委副书记王予波、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活动,为获奖代表颁奖,并为“国家县级公立医院基本标准达标医院”代表授牌。   


     

      今年的医师节,对我省广大医疗卫生人员有着特别的意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医疗卫生人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扛在肩上,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展现了医者仁心的道德风范、专业精湛的医术水平,有力保障了全省各族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治的钢铁防线,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省政府在决定中提出,希望获奖励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贡献力量;全省广大医疗卫生人员要以获奖励的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当好人民健康守护神。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切实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谱写好健康中国的云南篇章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参加活动的医疗卫生人员表示,这次医师节庆祝活动,既是荣誉的丰碑,也是崭新的起点。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进健康云南建设的伟大征程中接续奋斗,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增进云南人民健康福祉的生动实践。 


      副省长李玛琳宣读奖励决定。医疗卫生人员代表陈敏、代月娇、王胤佳、耿嘉蔚作大会发言。 


      赵金、宗国英、李小三、刘慧晏、张国华、和段琪、任军号、杨杰出席活动。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优秀医疗卫生人员获奖代表、国家县级公立医院基本标准达标医院负责同志等参加。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