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曲靖

    首页 - 州市动态 - 曲靖

    致公党曲靖市委与曲靖市交通运输局进行提案面商

    作者:致公党曲靖市委 发表时间:2021年06月04日 点击:3361次

    (本网讯  曲靖)6月4日,致公党曲靖市委与曲靖市交通运输局进行提案面商,市交通运输局余冲副局长一行3人和致公党曲靖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卫等3人参加面商。

     

    图片1

    面商现场

     

    致公党曲靖市委在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在铁路两侧城市集中居住区安装声屏障的提案》(第199号提案),阐述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原先位于曲靖郊区的一部分铁路线路变成穿城线路,这部分铁路两侧的小区居民时常受到火车行驶噪音影响的现状。噪声污染既严重影响了沿途城乡居民生活,也有违曲靖文明城市形象,因此,提出市政府牵头相关部门规划在穿城铁路道路两侧建设安装隔声屏障等4条建议。

     

    市交通运输局作为提案的牵头答复部门,在征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等部门意见后,认为该提案关乎民生问题,涉及穿城区铁路沿线居民生活环境和身心健康,是非常优秀的提案。提案对穿城区铁路沿线存在的噪声污染问题分析客观、实事求是,所提建议可操作性强,实施在穿城区的铁路沿线安装声屏障或其他隔音设施等有效措施,将有利于穿城区铁路沿线居民生活环境的改善,能进一步提升曲靖市容市貌,巩固曲靖市创建文明城市成果。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将采纳该提案中的建议,同时采取5项措施开展下步工作。

     

    致公党曲靖市委对提案的答复表示满意,也将持续关注提案的后续推进工作。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