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大理

    首页 - 州市动态 - 大理

    致公党大理州委会赴漾濞、云龙、永平调研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助推高原特色农产品发展情况

    作者:大理州委会 发表时间:2023年05月21日 点击:4367次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工作,5月17日至19日,省政协委员、大理州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大理州委会专职副主委罗金洪带队赴漾濞、云龙、永平三县开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助推高原特色农产品发展情况调研。


      漾濞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运峰,云龙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时雷,永平县政协秘书长杨瑞华等领导参加调研座谈会。


    0C2A9849漾濞县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分别在各县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与各县相关部门就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登记、保护利用,以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助推当地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进行详细交流,进一步了解各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0C2A0179云龙县调研座谈会现场 


    0C2A0275

    永平县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漾濞县核桃研究院、箐口核桃专业合作社、东方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云上普瑞紫衣核桃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云龙县云南瑞通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云南诺邓金腿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天池林果场,永平县果亮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阿巧孃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调研,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助推产品销售、品牌建设、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相关的意见建议。

      

    0C2A9950在漾濞核桃研究院调研


    0C2A0015

    调研漾濞县箐口核桃专业合作社


    0C2A0044

    调研东方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C2A0061

    调研云南云上普瑞紫衣核桃产业开发有限公司


      调研组认为,漾濞、云龙、永平三县立足当地地理、环境、资源、文化等优势,积极培育和注册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在用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打造高原特色农产品品牌,助推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工作上做了大量工作,付出诸多努力,取得了很多成绩和经验。 


    0C2A0094调研云龙县云南瑞通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0C2A0124

    调研云南诺邓金腿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组建议,各县在发展高原特色农产品,助推乡村振兴和地方发展过程中,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培育和发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意识,坚定走高原特色农产品品牌化发展道路;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指导协会等商标权利人加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使用和管理,积极引导企业和合作社规范使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提升产品附加值和溢价能力;三是要督促和推动农产品行业标准制定,强化行业自律,打造和维护好农产品区域品牌;四是要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好地方品牌的形象和权益;五是要强化宣传推介,引导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充分认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意义和价值,让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更好服务于企业、服务于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0C2A0357调研永平县果亮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


    0C2A0393

    调研永平县阿巧孃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致公党大理州委会秘书长赵文红,漾濞县、云龙县、永平县统战部、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和草原局、供销社,以及漾濞县法院、县核桃产业协会等部门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