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保山

    首页 - 州市动态 - 保山

    致公党保山市委赴龙陵开展中共党史 学习教育

    作者:孟薇 发表时间:2021年06月21日 点击:11523次

              本网讯(保山市委会   办公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好中共党史教育,夯实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6月19日,致公党保山市委、保山市侨联赴龙陵共同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参加学习党员在李鑫故居合影留念


            在李鑫故居,全体人员通过敬献鲜花、观看影视资料、参观文物遗迹,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了李鑫同志干革命、求解放不惧艰难险阻,冲破层层壁垒,不达目标不罢休的打持久战精神;面对发展中的困难,不是退缩,而是千方百计想办法、出主意,形成合力、共克时艰的同心同德精神;立足实际,勤勤恳恳,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在小雨中瞻仰西山坡革命烈士纪念碑时,大家满怀敬意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再次感受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坚强不屈的民族气节,舍身忘死献身精神。通过现场教学,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我们不忘来路,勇挑时代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为建设更美好的明天,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观看李鑫生平纪录片《云岭星火》


    参观李鑫故居


    向李鑫烈士献花


    瞻仰西山坡烈士纪念碑


            现场教学结束后,致公党员和归侨侨眷代表人士欢聚一堂,共同读红色经典故事、唱红歌、跳红舞、朗诵红色诗歌,深情歌颂祖国、歌颂共产党。充分抒发了致公党员和侨届人士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家国情怀。


          诗歌朗诵《欢聚在一百年的春天》


    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舞蹈《心在路上》


    中共党史知识抢答


            市人大副主任、致公党保山市委主委寸时庆致辞时表示,致公党保山市委将继续秉承多党合作初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觉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致公力量。要求广大致公党员要深刻认识学习中共党史的重要意义,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作出贡献;要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责,围绕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助推保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发挥好侨海特色和保山侨乡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做凝聚侨心侨力的坚定践行者,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真正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保山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服务好公共外交与统战工作大局。


    寸时庆


           市侨联主席、致公党保山市委副主委林丽致辞时表示,天荆地棘百年建党,侨心忠贞高山景行。各民主党派、华人华侨和归侨侨眷是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历史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在中共保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和决心,满怀豪情和激情,鼓足干劲和拼劲,以干为先、以干为荣,始终发挥好联系广泛和人才密集优势,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全市建设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文化旅游胜地的发展定位中,用我们的激情和汗水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伟大人民、无愧于伟大中华民族的新业绩!

    林丽


            致公党保山市委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教育广大党员更加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践行参政党履职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展现参政党“同心向党、政治坚定、团结务实、履职作为”的精神风貌,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