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登录工作平台

    专题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致公党第三届摄影赛

    首页 - 专题活动 - 我和我的祖国——致公党第三届摄影赛

    致公党第三届摄影赛作品展示(手机类二十三——自然风光组)

    作者: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30日 点击:3867次


      编者的话:70年前的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新生的人民共和国迎着朝阳出发,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行进,把一个又一个胜利写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70年后,迎着又一个10月1日的晨曦,新长征路上的人民共和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近14亿中华儿女满怀喜悦和豪情,共庆人民共和国华诞,共享伟大祖国荣光!


      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主办,致公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昆明分行协办,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云南致公摄影社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致公党第三届摄影赛”作品展示,谢谢您的支持和参与!



      1、SF151:碧水云天

      作品说明:保山在建设生态文明城市过程中,环境治理效果显著。



      2、SF152:云霞辉映洗马湖

      作品说明:夕阳西下,云霞辉映,美丽的洗马湖清澈平静,宽广的湖面上倒影这远处的山脉和岸边的树丛,天空棉絮状的云朵也投影在湖心,形成镜像,一片安宁静谧的景象。



      3、SF153:沧浪之水

      作品说明:仙境般的天空倒映在仙境般的湖水中,天空的远方泛着浅浅的粉色,这景致美丽的好像不属于现实生活中。水天一色,纯净安宁,一个人一弯月相映成趣,充满了深沉的思考和禅意。



      4、SF154:晨曦

      作品说明: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中医院,母亲住院的某个早晨,推窗远眺,美景如画。



      5、SF155:层林尽染

      作品说明:“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秋日的树林,美的更有韵味。



      6、SF156:烟波浩渺

      作品说明:夕阳下的湖面泛着金色的波光,整个城市进入了暮霭的安宁中。



      7、SF157:进藏线路之——新藏线

      作品说明:新藏线公路,全长2143公里,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起于新疆叶城,止于西藏拉孜,是进藏公路中海拔最高、路段最艰险的。西藏阿里地区80%的物资全要依靠这条线运输,也被称为云端上的生命线。它穿越举世闻名的昆仑山、喀喇昆仑山、冈底斯山、喜马拉雅山,翻越16个冰大阪,涉44条冰河,全线经过的大部分地段为“无人区”。这就是新藏公路,也被称作国道219线。



      8、SF158:夕照松赞林寺

      作品说明:松赞林寺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旺路下段,又称归化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被誉为“小布达拉宫”。该寺依山而建,外形犹如一座古堡,集藏族造型艺术之大成,又有“藏族艺术博物馆”之称。在夕阳映照下,寺庙的金顶反射出金光灿烂的光芒,分外夺目,与松赞林寺的白色墙体相配,显露出一种肃穆宁静,气韵深远的意境。



      9、SF159:郁金香满世博园

      作品说明:人间四月天,春暖花开时。烂漫花海传递着春的喜悦和朝气,各色郁金香花在道路两边展露美丽的身姿。园内设置了大量游览步道,通过花展将人与自然紧密联系,让游客亲近自然,赞美自然,爱护自然,让人在喧嚣的城市生活中,慢慢的沉下心来静静的欣赏美景。



      10、SF160:草原牧歌

      作品说明: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小牛儿跑。在翠绿的草场上闲庭信步着几只可爱的奶牛,它们正快乐的啃食着草叶,远处,密集的蒙古包和帐篷显示着这里是一处旅游胜地。



      11、SF161:沈水柔情

      作品说明:桃花红,杏花白,杨柳垂下绿丝绦,河水荡漾着微波为人们送去属于春天的喜悦之情。暖意融融的公园,游客纷至沓来,共赏这美丽的春日美景。



      12、SF162:争艳

      作品说明:数多山花在枝头怒放着,俏也要争春,姹紫嫣红煞是好看。



      13、SF163:水碧林翠晴方好

      作品说明:白浮泉位于昌平龙山东麓,是郭守敬引水济漕的源头,也是京杭大运河北京段的源头。如今在原采沙场新建昌平新城滨河森林公园与白浮泉遗址有机的连成一体,成为昌平的森林湿地公园。从龙山回望蟒山,昌平南环大桥隐约可见,一派江南景色。真是“水碧林翠晴方好,龙山蟒山云中娇。白浮泉水曾济漕,京师之枕本妖娆。昌平跨入新时代,怎有雾霾扰今朝!”



      14、SF164:水墨雁栖

      作品说明:2014年,APEC会议再次回到中国,北京怀柔雁栖湖畔的APEC国际会议中心成为了中国“开展主场外交、提升大国影响力”的又一个历史见证。伴随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国正以自己“包容开放、融合共济”的独特方式不断影响着世界。照片中,APEC国际会议中心与初冬雁栖湖静谧的波光融为一体,再加上近景处古风悠悠的回廊,画面宛如一幅水墨画,意境悠远,“中式之美”扑面而来。



      15、SF165:皖南日落

      作品说明:皖南连绵起伏的山脉雾气朦胧,一轮红日正徐徐降落,一时间红霞满天,万物皆染上了金红色,此景观之,令人心神悠然宁静,深沉舒缓。



      16、SF166:雄风依旧

      作品说明:八达岭古长城位于八达岭长城景区西南5公里,是八达岭长城的西大门。古长城旧称“残长城”,是八达岭长城的西南延伸段,由于没有经历过大规模的翻新修复,仍保持着古老的形态,伴有残缺的痕迹。2001以来在政府和各界人士的资助下,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对古长城进行了修缮,修缮后的古长城雄风依旧。



      17、SF167:新时代新草原

      作品说明:新时期的草原,土地沙化的现象显著的改善,大片大片的草场又恢复了碧绿的生机,成群的牛羊徜徉在其中,健壮活泼,牧民们不用再担心牛羊冻饿,损失惨重了。



      18、SF168:天生三桥

      作品说明:天生三桥风景区位于重庆市的武隆区,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组成,气势磅礴、恢宏,是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也是全国罕见的地质奇观生态型旅游区。天龙桥下另有天生坑,图中所示的天坑乃是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著名取景地,景致卓绝。



      19、SF169:绿山

      作品说明:光秃秃的山脊上突兀的立着几棵树,与有些阴沉的天空相对,颇有些孤绝之感,但仔细一看,山脊上的土壤中已经生长出细密的草叶,远远望去似乎是一层绿毯,山也成为了“绿山”,阴云的天空也许正在为一次降雨做着准备,好滋润大片的草地。



      20、SF170:烟雨凤凰

      作品说明:凤凰古城如一位蒙着面纱的美人静静的伫立,雨景中,水面激起一层细密的雨雾,映衬的整个古城烟雨袅袅。



      21、SF171:苍茫大地

      作品说明:这是一张在高空拍摄的全景图,绿色的地面上山峦起伏,沟壑纵横,不由让人想起毛主席的著名诗句“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22、SF172:浩瀚大洋

      作品说明:站在美丽的海岛上远眺蓝色的深洋,水天一片,浩瀚无垠。



      23、SF173:塞北风光

      作品说明:塞北的风光独树一帜,天高云阔、草密林疏、气候舒爽,正是所谓的“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24、SF174:秀山丽水

      作品说明:这是一幅拍摄的极好的照片作品,把山林湖景以最精美的油画的状态呈现出来,阳光照耀下,树林的绿色不断的递进,湖面上波光粼粼,小小的乌篷船静静的停在岸边不远处,秀山丽水美不胜收。



      25、SF175:盛京蓝

      作品说明:严重的雾霾现象经过几年的严格治理后有了显著的改变,同时与得益于政府对大批企业的管控,盛京的天空呈现出令人难忘的澄澈蓝。



      26、SF176:美丽自然

      作品说明:在这组图中,幽深秀美的山谷,林间啁啾的小鸟,茂盛生长的树林和氤氲的湖水,云雾缭绕的巨大山脉,云层遮掩的山川峡湾,这些景色通过照片跃然于眼前,美丽的自然有太多的惊喜和感动等待着我们。







      27、SF177:泉水叮咚

      作品说明:茂密的草甸旁是潺潺流淌的溪水,带着希望和快乐流向远方。



      28、SF178:沟壑阡陌

      作品说明:高高的山坡上是开垦出的梯田,一条条的沟壑好像老人脸上的纹路。



      29、SF179:山野

      作品说明:盛夏时节,高山之上仍有油菜花悄悄开放。



      30、SF180:清泉石上流

      作品说明:明亮的日光下,树林茂密,林间石头铺就的小径旁泉水潺潺。



    这是一次读图的美妙之旅,

    期待能一直与您同行!








    编辑/刘涵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