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基层组织积极参政履职

    作者:昆明市委会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04日 点击:1539次

    五华区基层委

     

      2月25日,致公党五华区基层委在云南师范大学联大校区举行两会动员会。基层委主委冯潇出席会议并作工作要求,副主委冯井荣主持会议,基层委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04095123会议现场

     

      会议讨论和研究了五华区基层委参加五华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集体提案和个人提案。会议要求,各位代表、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度履职相结合,要围绕区域经济发展、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领域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提前谋划好、撰写好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高质量的议案、提案。会上,昆明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参政议政委委员司海恩作个人提案撰写经验交流,提升了大家提案撰写能力。

     

    微信图片_20240304095129与会人员参观西南联大旧址

     

    盘龙区基层委

     

      1月28日至2月2日,昆明市盘龙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昆明市盘龙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盘龙区行政中心隆重召开。致公党盘龙区基层委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努力为实现“幸福盘龙”的三年奋斗目标贡献致公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04095133分组讨论

     

      基层委参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大会上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相关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工作客观全面,2024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举措务实、目标明确,符合盘龙实际,对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此次两会,基层委共提交提案建议7件,提案聚焦盘龙区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发出建言献策“好声音”。

     

    微信图片_20240304095137履职风采

     

      此次政协会议,基层委主委姜雯当选为政协昆明市盘龙区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冯武委员在"政府工作报告"界别联组协商会上作了题为《盘龙区做强绿色有机农业的建议》的大会联组发言,发言得到了区政府的关注和釆纳。

     

    西山区基层委

     

    微信图片_20240304095140分组讨论

     

      基层委提交的集体提案《探索建立西山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山水都市品质区建设的建议》,戴春萍提交的个人提案《关于鼓励建设我区老年大学社区分校的建议》,黄伟领衔提交的联名提案《关于优化西山区公办学校教育资源的建议》均获评优秀提案。潘珉、黄伟获得履职优秀个人称号。

     

    微信图片_20240304095142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