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曲靖

    首页 - 州市动态 - 曲靖

    加强学习聚心力 团结奋斗出成绩 ——致公党曲靖市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致公党曲靖市委会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09日 点击:12232次

    8月8日,致公党曲靖市委会召开学习会,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8月4日中国各民主党派联合发表的《中国各民主党派联合声明》文件精神。主委保春英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专职副主委杨卫领学,市委委员和机关人员参加学习。 


    图片1


    会议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道路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我们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是要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必须紧扣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和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12个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会议强调,“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号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派成员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政治上坚决拥护,在行动上紧紧跟随,加快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坚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十六大胜利召开。 


    图片2


    保春英作会议总结并提出要求,市委会要把学深、弄懂、悟透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各民主党派联合声明》文件精神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党派参政议政、调查研究和支部活动中广泛宣传和认真落实,要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做出实事、干出成绩。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