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星期日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大理

    首页 - 州市动态 - 大理

    致公党大理州委会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大理州委会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26日 点击:851次

      3月23日,致公党大理州委会召开领导班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副主委边明社,中共大理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字桂荣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致公党大理州委会主委董文浩主持会议。

     

    微信截图_20240326150215会议现场 ‍‍‍‍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推进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致公党大理州委会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各个支部、深入党员群众中间征求意见建议,深化政治理论学习,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坦诚交心谈心,深刻查摆剖析,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董文浩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汲取陈坚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谈存在的问题,推心置腹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相互帮助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微信截图_20240326150423边明社

     

      边明社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致公党大理州委会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带头抓检视整改,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四是要带头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

     

      字桂荣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坦诚真挚,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履职的目的,希望致公党大理州委会领导班子在下一步工作中抓实检视整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改进工作、促进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微信截图_20240326150429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

     

      致公党大理州委会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对标“四新”“三好”要求,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新民主党派履职方式和渠道,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改变被动应对状态,克服漂浮作风,既抓具体,又具体抓,以最大的努力把每项工作抓紧抓好;聚焦全省“3815”战略目标和全州“八大攻坚战”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各项工作创优提质,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大理篇章贡献大理致公力量。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组织处副处长窦孝勇到会指导。中共大理州委统战部统战一科科长茶郁馥,致公党大理州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卢晓京列席会议。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