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大理

    首页 - 州市动态 - 大理

    致公党大理州委三件提案获评州政协“好提案”

    作者:大理州委会 发表时间:2021年02月04日 点击:8315次

      2月4日,政协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常委会议。会上,对州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评选出的20件“好提案”进行表彰,致公党大理州委有3件提案获评“好提案”,受到表彰。


    常委会现场


      获评州政协“好提案”的3件提案分别是:大理州政协常委、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执笔撰写的《关于加快发展大理州数字经济的提案》和《关于对堵塞消防通道行为进行严厉处罚的提案》,致公党党员石碧玉执笔撰写的《关于尽快解决大理市城区中小学午餐托管问题的提案》。


    表彰现场


      近年来,致公党大理州委紧紧围绕中共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参政履职。在具体的参政履职过程中,应用“四步法”提出《提案》:第一步是提案调查前有研究,做到提案选题精准;第二步是研究后去调查,做到提案调查工作精准;第三步是提案调查之后再研究提案建议,做到提案建议精准;第四步是提案调查研究之后才动笔撰写,做到提案文字表述精准。通过在参政履职过程中牢牢把握“两个紧紧围绕”和应用“四步法”,致公党大理州委的提案质量逐年提高,为助推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12


    13


    11


      据悉,政协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379件,经审查立案、并案处理,交办339件。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参政议政热情,不断提出高质量提案,此次按照“好提案”标准,严格规范程序,在立案交办的339件提案中评出20件“好提案”进行表彰。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